zhoul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long

博文

有关分子动力学模拟的书

已有 4978 次阅读 2021-4-10 10:1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关分子动力学模拟的书




原子模型2

原子模型

Atomistic Models

原子尺度的化学建模已成为化学研究的通用工具,但要理解所应用方法的局限性或解释结果并不总是那么容易。在这里,在M.Sc./Ph.D上介绍了计算化学的概念。级别(假设物理化学的基础知识。 

441882-l

分子动力学模拟的艺术

The Art of 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

分子动力学模拟的极其强大的技术涉及在与原子级的物质研究相关的背景下解决经典的多体问题。由于没有其他方法能够按要求的详细程度处理这一极其广泛的问题,因此分子动力学方法已证明它们在纯研究和应用研究中都是必不可少的。

978-3-642-58360-5

计算分子动力学 

Computational Molecular Dynamics

1997年5月21日至24日,第二届国际大分子建模算法国际研讨会在柏林的Konrad Zuse Zentrum举行。该活动汇集了来自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学,物理化学或统计物理学和数值分析领域的计算科学家以及致力于算法发展的计算机科学家,来自19个国家的120多名参与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书

非线性哈密顿力学在分子动力学中的应用

Nonlinear Hamiltonian Mechanics Applied to Molecular Dynamics

本文简要介绍了描述和计算不变相空间结构以及求解多原子分子运动的经典和量子方程的数值方法。涵盖的示例包括用于光谱研究的分子实际情况的简单模型系统。

截图(19)

分子动力学的数值模拟

Numerical Simulation in Molecular Dynamic

粒子模型在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的许多应用中起着重要作用。可以在计算机上借助分子动力学模拟对它们进行研究。本书详细介绍了必要的数值方法和技术(链接单元方法,SPME方法,树代码,多极技术)以及理论背景和基础。它说明了建模,离散化,算法及其在具有分布式内存的计算机系统上与MPI并行执行的方面。

9780521810593

分子动力学成像 

Imaging in Molecular Dynamics

带电粒子成像彻底改变了光解离和双分子碰撞的实验研究。本书由该领域的一些主要从业者以教程的形式编写,本书全面介绍了该技术,并描述了其许多应用。这本书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旨在作为一系列教程。它解释了实验的基本原理以及解释实验数据所涉及的数值方法。

978-0-8176-4573-1

分子气体动力学

Molecular Gas Dynamics

分子气体动力学源自作者在世界各地的各大学和机构中进行的讲座和研讨会。这些材料的补充和安排形式适合于研究生课程中有关分子气体动力学或基于动力学理论的气体动力学的教科书。这本书提供了分子气体动力学基本理论的最新描述,并给出了有趣而重要的气体-原子现象的各种应用。

纳米技术2

纳米技术

Nanotechnology

纳米技术:重要性和应用重点介绍了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和进展及其在材料科学和设备,能源,药物输送,化妆品,生物学,生物技术,组织工程,生物信息学,信息技术的设计和开发中的广泛应用,农业和食品,环境保护,健康风险,道德,法规和未来前景,这本书对在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领域工作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师和研究人员,科学家和工业人员都非常有用。

9780195094381

蒙特卡洛和高分子科学中的分子动力学模拟

Monte Carlo and 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s in Polymer Science

由世界各地的著名专家撰写的《蒙特卡洛》和《高分子科学中的分子动力学模拟》全面回顾了高分子材料的最新模拟技术。该书特别着重于众多新技术,对中性聚合物和聚电解质的溶液进行了权威介绍。聚合物熔体,橡胶和凝胶以及玻璃材料的动力学;聚合物混合和中间相形成的热力学,以及限制在界面处并接枝到壁上的聚合物。 

51xVDMg5GRL._SX379_BO1,204,203,200_

分子生物物理学中的方法结构,动力学,功能

Methods in Molecular Biophysics Structure, Dynamics, Function

理想的生物物理方法应能够在体内测量分子中的原子位置。不管涉及的时间尺度如何,它也将可视化在整个构象变化或化学反应过程中形成的结构。目前,还没有单一的实验技术可以产生这种信息。

分子模拟实践导论

分子模拟实践导论

Introduction to Practice of Molecular Simulation

本书介绍了分子和微观模拟技术的最重要和最主要的概念。它通过提供物理问题和示例仿真程序供读者使用,从而提高了读者开发仿真程序的技能;提供了开发仿真程序的技能的工具;包括供读者使用的示例仿真程序;附录解释了Fortran和C语言简单来说就是允许非专家使用它们。

电子书《热力学基础知识应用》 j-oconnell-j-haile剑桥-2005-1-638

热力学:应用基础

Thermodynamics: Fundamentals for Applications

《热力学:基础与应用》是2005年化学工程专业第一门研究生课程的教科书。重点是宏观热力学。建模和分子情况的讨论贯穿始终。本书的基础是知识,即热力学描述自然现象,而这些描述则是有创造力的系统思维的产物。自然的发展没有涉及人类关于能量,熵或逸度的概念。

51PrJ7y34EL._SX351_BO1,204,203,200_

凝聚相中的化学动力学 

Chemical Dynamics in Condensed Phases

本文为凝聚相分子系统动力学过程研究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了统一一致的方法。考虑到本主题的广泛跨学科方面,该书着重于三个主题:所需背景材料的涵盖范围,方法的深入介绍以及几个关键应用程序的分析。所有讨论中使用的统一方法和通用语言有助于发展对凝聚相化学动力学的一般理解和见解。

51ogldxkaiL._SX373_BO1,204,203,200_

化学动力学和反应动力学 

Chemical Kinetics and Reaction Dynamics

化学动力学和反应动力学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综合了与化学反应发生速率有关的主要事实和理论。本书可帮助读者对化学动力学原理有透彻的理解,其中包括……

eee174af02044aecbf441caa474dc85a-m10323849

物质物理学导论

Introduction to the Physics of Matter

这本书提供了有关物质物理学中基本主题的最新,紧凑的介绍,从原子到分子再到固体,包括统计力学的元素。概述了分子中电子和原子核运动的绝热分离及其光谱学意义,并在研究气体和固体动力学时经常提到。描述了许多实验,超过160幅图形清晰地显示了主要概念。提供了足够的数学推导细节,使学生可以轻松地进行学习。

基础物理化学2

基础物理化学

Basic Physical Chemistry

物理化学基于物理学和数学原理获得定量关系,处理物质的结构和动力学。这些关系主要与相平衡和化学平衡有关,或者与动态过程有关,例如相变,反应动力学,电荷传输以及系统与周围环境之间的能量交换。重要的是,物理化学基于相当数量的基本数量和一般物理概念。

微分子和纳米生物分子的运输2

生物分子的微纳运

Micro-and Nano-Transport of Biomolecules

本书向读者介绍了生物分子,并描述了其在水中的微米级和纳米级运动的实验和理论方面。特别强调了它们在工程微环境中的运输,在这些环境中,它们是由外部施加的电场驱动的。预计该领域广泛的应用技术包括医疗保健,食品供应,环境服务等。该电子书通常面向学习化学,生命,物理和工程科学的本科生以及跨学科研究人员。

978-3-540-47838-6

玻璃弹跳器中的分子动力学和弛豫现象 

Molecular Dynamics and Relaxation Phenomena in Glasses-Springer

本书介绍了1985年在比勒费尔德大学举行的玻璃形成液研讨会的会议记录。会议的目的是寻求统一的解释,该解释可能适用于所有玻璃形成材料,例如无机玻璃和聚合物玻璃。此外,提出了新的数据并应用了现代的解释方法,这些解释方法代表了有关这些化学多样的玻璃形成材料异常物理性质的最新知识。

31UYyLMW0XL._SX331_BO1,204,203,200_

分子动力学

Molecular Dynamics

分子动力学模拟的极其强大的技术涉及在与原子级的物质研究相关的背景下解决经典的多体问题。由于没有其他方法能够按要求的详细程度处理这一极其广泛的问题,因此分子动力学方法已证明它们在纯研究和应用研究中都是必不可少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7453-1281256.html

上一篇:势函数: Buckingham Potential
下一篇:[转载]Moltemplate安装
收藏 IP: 202.201.139.*|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