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科技培训中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S–TC 中科科技培训中心是1991年中国科学院领导下,经时任院长周光召同意,在王大珩、李振声、王绶琯等院士支持下,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事业单位

博文

中科融合创新加速器 简介

已有 3418 次阅读 2020-6-8 19:03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科融合创新加速器科技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速器”)是由中国科学院、高校院所及资深商业化咨询团队发起,并由中国科学院中科科技培训中心参股的企业。加速器成立伊始便受聘为北京院市合作协同创新联盟的成员单位,是中科科技培训中心面向社会开展科技服务和科技传播的窗口。

加速器的发展宗旨是深耕行业,优化传播,服务科技,多点联动。加速器在中科科技培训中心的指导下重点开展高端教育培训,科技智库,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转型与科技创新一体化,科技活动及会议,科技传播及国际合作等业务。


高端教育培训

加速器集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科技优势和人才资源,全力打造三大教育培训品牌项目:
       1. 举办“科创先行者”等系列高级研修班,搭建融合创新生态圈;
       2. 开展以企事业单位、政府中高层管理人员为主要培训对象的内训课程项目,致力于为组织提供创新思维、前沿知识、打造高效率团队;
       3. 面向各领域大中型企业的科技培训,致力于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推动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加速科研成果转移转化。


科技智库

以科研院士专家为基础,整合其他各方面专家资源,建立多层次、多方位、多专业、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智库。科技智库首要功能是以客观的态度、求真的精神、科学的方法为决策部门提供可操作性的科技发展策略和高质量的智力支持。二是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如加速器新媒体平台、科技洽谈会等)在政府、公众和科技智库之间搭建共同探讨的平台,为科技智库了解公众需求提供窗口,并为其参与公共政策制定提供更多渠道。三是通过解读国内外重大科技进展和发展政策,加大我国科技智库相关成果的国际交流和传播力度,提升国际影响力和辐射面。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加速器依托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科技资源,辐射全国科研机构,构建包含科研院所、科研团队、实验室、产业企业等在内的技术体系储备,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公共卫生体系科技升级等科创方向。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式包括:
       1. 与地方共建研究院助力地方产业升级,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为科研团队对接企业需求,搭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公共服务平台,打造科技成果示范应用及转移转化基地;
       2. 对于科技创业者,加速器将在项目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企业孵化、与地方共建研发基地等方面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并在科研资源、产业资源、人力资源、创业空间、投融资、法律等方面给予加速服务。


科技活动及会议

加速器在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地方政府等单位的指导下,联合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新闻周刊、央视二套等头部媒体,打造各类品牌活动,如“中国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并参与承办中国科协下设各学会/组织的会议活动。


科技传播

加速器承办中科科技培训中心主办的各类科技信息交流与传播活动,同时打造不同主题的科学体验营,搭建和完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平台。加速器从社会功能出发,对科技进行“内容性”传播设计,借力全媒体传播,推动公众和产业对科技了解、熟知、接受、应用的“消化式”进程,动员全社会参与到科技创新的浪潮中,不断提高科技素质,使科技创新真正进入社会,成为社会财富,成为社会进步的力量。


国际合作

加速器积极发展与国际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长期稳定合作的伙伴关系,如联合学位及科考研学等。构筑国内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框架,建立国际合作基地,促进国内外教育融合创新及科研成果交流。


加速器将做好科技传播助力者和科技服务深耕者,以国家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助力科技与市场紧密融合,实现各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和创新产业的协同发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使科技创新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更为有效、快捷地服务于社会大众、服务于地方经济、服务于国家战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6744-1237004.html


下一篇:海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与中科科技培训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收藏 IP: 210.14.1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