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rgz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krgzn

博文

“智”见未来,“慧”领时代—我院科研赋能青岛工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发展

已有 3946 次阅读 2021-12-20 17:0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1fd8b3d06f97a8b462386880cb6a0402.jpg

2020年9月21日,“2020年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人工智能论坛”在青岛顺利举办,会议以“智能改变世界,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及其产业应用展开,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场景应用优势,助力智能制造等方面的人工智能成果转化,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为实现青岛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奉献力量。

我院副院长单彩峰教授作为重要嘉宾被邀请参与此次人工智能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单教授就人工智能核心算法技术及产业赋能等内容,分享了题为《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及产业应用》报告,主要包括生物特征识别、图像视频内容理解、大数据智能分析等方面的先进科研突破、行业解决方案、应用场景和典型案例等。

8175e2c9c6fd0ccdde31752ab766fc72.jpg

他表示,生物特征识别作为我院的核心科研方向,在3D人脸识别、虹膜识别、步态识别、行人属性识别等科研技术都处在国内领先水平,并在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智慧园区管理系统项目、中国上合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智能管理系统项目、青岛胶州三里河街道社会治理智慧平台项目等20多个产业场景中进行了应用。

aba8a631cf312e81ad5031ef294320df.jpg

其中重点研发方向图像视频大数据分析技术,包含了目标检测、目标跟踪、行为识别和事件检测等,主要应用在园区入侵检测、体育教学、体育赛事等产业方面,典型案例有CBA联赛智能体育赛事系统、智能球场“睿训”系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智慧体育应用系统等。

ca1cfd1f1e412dbcfd55677ce87c9faf.jpg

单彩峰教授在人工智能论坛上表示,中科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院作为中科院自动化所在青岛设立的全资独立的人工智能科研机构,将全力为青岛市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赋能,打造全新产学研金服用模式,即基础科研→内部孵化平台→产业应用,为企业提供外部科研力量支撑。

本次会议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市北区区长等市区领导参加并致辞,同时还邀请了海信高级副总裁、中科院特聘研究员、上海复旦大学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等人工智能领域专家进行了主题分享。

本次论坛促进了科研领域的智慧碰撞和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积聚了学术交流、产业推进、创新创业、平台规划、产融合作等优质资源,围绕人工智能及其产业应用,共话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0eb4e95bc049d49f3d9fd2596decf2da.jpg

834f2466fa025ed5c381ff7f07054e63.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6423-1317396.html

上一篇:“工业互联网·胶州在行动”启航大会:我院赋能胶州工业互联网发展
下一篇:2020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我院与欧美亚教育联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收藏 IP: 223.80.1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