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rgz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krgzn

博文

中科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走进“全市重点大项目巡礼”

已有 1806 次阅读 2020-6-8 16:4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2019年2月1日上午,中科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海滨受邀做客青岛广播电台“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动能转换 全市重点大项目巡礼”节目,与主持人和听众一起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及项目落地的区域带动作用。

“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动能转换 全市重点大项目巡礼”系列访谈是由青岛广电新闻中心特别策划,来自青岛各区市有影响力及代表性的100余个重点大项目的负责人走进直播间,介绍项目规划、进展情况及本地的带动作用,全方位展示青岛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过程中的新亮点、新变化、新进展。

人工智能为人们生活带来便利

节目中王海滨院长谈及人工智能快速落地的重要性。他认为,人工智能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已经实现的机场和火车站等密集场所的人脸识别、无卡支付、无纸化就医等等,都是人工智能改善人们生活的体现。人工智能在特定以及通用领域的快速落地,将为大家生活带来便利,也是科技惠民的具体表现。

中科人工智能产业园将打造五大平台

王院长在节目中重点介绍了落地胶州的中科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主要打造五个平台:1、中科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院:以科技研发为主,包括核心技术的工程化;2、人工智能科创园:围绕“模式识别”相关技术,将产业生态链上的优秀企业引入到科创园平台;3、人工智能人才培训体系:开设的讲习班主要为人工智能培养人才梯队;4、技术转移转化平台;5、人工智能基金的建立。

目前该项目工作已经稳步开展,科研团队达50多人。下一步在胶州主要布局三个方面:长期目标是研发通用型算法平台;近期目标是进行与个人身份特征相关的管理和应用的系统开发和推广,包括智能门锁、智慧园区安防系统、无人商超管理系统的开发等;第三,将开发基于体育健康运动的辅助系统。

“2019中国人工智能大会”聚集业内精英

关于人才培养计划,王院长介绍,研究院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共同举办的人工智能高端假期班、实战班等马上落地胶州,主要面向企业家及高校科研机构学科带头人。针对听众咨询的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的人才,研究院也开设有为期15天的短训班、算法实战班等。

节目最后王院长还透露,2019年中科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院将与胶州市政府一起共同承办第五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该大会是人工智能领域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之一,往届在北京、深圳、杭州等城市举办,具有相当的影响力。相信2019年该会议在青岛的举办,将有利于吸引人才和企业落户本地,从而产生集聚效应,同时对青岛的产业环境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6423-1236983.html

上一篇:我院成功举办与青岛高校合作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AI课程落户青岛!中科人工智能创新技术研究院开班了
收藏 IP: 223.80.1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