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博文

征稿启事 | 终身运动

已有 1498 次阅读 2022-8-20 19:39 |个人分类:期刊投稿|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640.png

期刊:BMC Sports Science, Medicine and Rehabilitation

13102.png

点击封面了解期刊详情

客座编辑:

德国弗莱堡大学,Christoph Centner

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Nicole Freene

意大利巴里大学,Gianpiero Greco

西班牙莱昂大学,Raquel Leirós Rodríguez

伊朗设拉子大学,Maryam Koushkie Jahromi

克罗地亚斯普利特大学,Goran Kuvačić

法国巴黎大学,Damien Vitiello

征稿状态:进行中   征稿截止日期:2023年3月31日

BMC Sports Science, Medicine and Rehabilitation的“终身运动”专辑现开放征稿。适当的运动处方对于青春期和青壮年期的肌肉发育和平衡运动模式十分重要,但神经肌肉的健康对于降低老年人跌倒的风险也是必不可少。在生命的后期,改善功能性能力有助于老年人保持身体活跃,从而维持运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

    认识客座编辑

Christoph Centner | 德国弗莱堡大学

Christoph Centner.jpg

Christoph Centner硕士毕业于运动科学和生物力学专业,并于2019年获得了弗莱堡大学生物力学与肌肉生理学的博士学位。他目前担任穆滕茨(瑞士)Rennbahn诊所的临床生物力学与人体机能科主任,他也是弗莱堡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他的研究方向包括临床患者和老年人的肌肉和肌腱对力学负荷的适应性。其团队目前承担的项目聚焦于:1)组织缺氧对神经肌肉和肌腱反应的影响,2)各类膝关节病理(包括骨关节炎或韧带损伤等)中的神经力学改变,3)用于重返赛场评估的功能性测试量表开发。

Nicole Freene | 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

Nicole Freene.jpg

Nicole Freene是堪培拉大学的一位助理教授,也是一名临床理疗师。Nicole对慢性疾病的初级与次级预防,以及提高大众的体力活动水平很感兴趣。她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成人(包括健康人群和心脏病患者)的体力活动和静态行为,以及健康专家主导的体力活动推广。

Gianpiero Greco | 意大利巴里大学

Gianpiero Greco.jpg

Gianpiero Greco博士毕业于神经科学与转化医学专业,他是一名运动学家,也是巴里大学体育训练研究的技术与系统专业的教授。

Maryam Koushkie | 伊朗设拉子大学

Maryam Koushkie Jahromi.jpg

Maryam Koushkie Jahromi是设拉子大学运动生理学的教授,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女性健康、内分泌学和心理生理学。

Goran Kuvačić | 克罗地亚斯普利特大学

1.png

Goran Kuvačić是一位运动学家,目前在斯普利特大学的运动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格斗运动表现、测量与评估,以及定期锻炼对健康的影响。

Raquel Leirós Rodríguez | 西班牙莱昂大学

Raquel Leirós Rodríguez.jpg

Raquel Leirós-Rodríguez硕、博均毕业于体力活动、体育与健康研究专业(维戈大学),并在研究生阶段接受过肌筋膜诱导(马德里自治大学)、Maitland®体系(国际麦特兰德讲师协会)和产科、泌尿妇科与整体性骨盆-会阴理疗(CRF Amostegui)等培训。她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临床评估仪器的开发、理疗评估以及生活方式对健康的影响。

Damien Vitiello | 法国巴黎大学

Damien Vitiello.jpg

Damien Vitiello是巴黎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助理教授。博士期间他在法国阿维尼翁大学LAPEC实验室开展人类和动物的心脏疲劳研究。此外,他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心脏研究所(MHI)和瑞士洛桑桑特沃高等学院(HESAV)有过两段博士后研究经历。近三年,Vitiello博士参加过心脏排斥、免疫学、运动、缺氧和卒中相关的项目研究。他致力于探索心血管疾病的病理生理机制和心血管生理状态改善的生理机制。他希望开发出新型的非药物疗法(即适应性体育活动计划)和训练方案(如缺氧),以治疗和预防慢性疾病(心血管疾病、肥胖和癌症)并提高运动员表现。他的终极目标是改善人民健康。

    关于本专辑征稿启事

BMC Sports Science, Medicine and Rehabilitation的“终身运动”专辑现开放征稿。

适当的运动处方对于青春期和青壮年期的肌肉发育和平衡运动模式十分重要,但神经肌肉的健康对于降低老年人跌倒的风险也是必不可少。在生命的后期,改善功能性能力有助于老年人保持身体活跃,从而维持运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

本专辑欢迎那些探讨运动和体力活动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的论文。

本专辑现开放征稿,截至2023年3月31日。

    投稿指南

本专辑欢迎研究论文来稿。在投稿之前,请您务必仔细阅读本指南。请您通过Editorial Manager投稿系统将稿件投至本专辑。在投稿过程中,系统会向您确认是否将论文投至专辑或专题系列,请选择“是”,并在下拉选项中选择“终身运动”。

来稿文章将经过本刊的标准同行评审流程,并需服从本刊所有的标准政策。文章发表后将被纳入专辑中。

与本专辑相关的数据集和描述将有机会在BMC Research Notes中以数据笔记的形式发表。您可点此进一步了解该类文章。这类内容将在BMC Research Notes中发表,并包括在最终的专辑中。

点击此处,了解征稿详情

订阅SpringerProtocols

SpringerProtocols 是现代研究实验室的宝贵资源,可以极大地帮助科研人员和研究机构解决可重复性问题。它是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广泛、全面、优质的可重现实验室指南数据库,包含超过66,000篇实验室指南,每年新增4,000余篇实验室指南。SpringerProtocols 为研究人员提供分步骤说明的实验室指南。这些实验室指南经过时间验证,可以马上投入使用。

如果您对 SpringerProtocols 感兴趣,请访问此处以申请试用、获取报价或提交推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2244-1351948.html

上一篇:征稿启事:外科手术中的3D打印
下一篇:开放征稿中 | 建筑、结构和施工中的绿色建筑
收藏 IP: 111.118.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