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博文

征稿启事|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服务与可持续发展

已有 1460 次阅读 2022-8-13 16:33 |个人分类:期刊投稿|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640.png

期刊:BMC Ecology and Evolution

12862.png

点击封面了解期刊详情

    征稿启事

生物多样性是地球健康与正常运转的基础。生物多样性能提升生态系统服务,而后者为地球生命与人类福祉所必需。生态系统服务包括肥沃土壤、净化水源的微生物、促进作物生长的传粉昆虫,以及吸收二氧化碳的植物。然而,随着人类对地球的影响加剧,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正在日渐减弱。

640 (2).jpg

为了唤起人们对这一问题的重视,并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GDs)6: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目标13:气候行动、目标14:水下生物和目标15:陆地生物,BMC Ecology and Evolution特发布本专辑,并欢迎以下方向的研究来稿

  • 人类活动对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的影响

  • 减缓自然栖息地的退化

  • 阻止生物多样性丧失和保护濒危物种

  • 陆地生态系统和水域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利用

  • 受保护动物的非法买卖

  • 入侵物种对生态的影响

    认识客座编辑

Gary Bucciarelli.jpg

Gary Bucciarelli博士目前担任加尼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Stunt Ranch生物野外站的研究主任,他也是该校生态学与进化生物学系的助理教授。他重点针对淡水生态系统开展研究,以理解种群变化的驱动因素、影响生物多样性模式的压力源,以及生态系统恢复的解决方案。

Luisa Orsini.jpg

Luisa Orsini博士是伯明翰大学生物系统与环境变化专业的助理教授。她采用多学科的研究方法,探讨淡水群落(能提供关键的生态系统服务)在人类影响下仍得以延续的演化过程和机制。Orsini开发了用于工艺级表面和废水去污的生物技术,以及用于生物多样性高通量定量的低成本新工具,以指导环保部门和政策制定者制定保护策略。Orsini通过将前沿多学科研究转化为实际应用,为缓解措施提供了工具与流程,从而驱动绿色增长、实现联合国发展目标。

Luke Jacobus.jpg

Luke Jacobus是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哥伦布分校的一名生物学助理教授,同时是普渡大学的访问学者。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全球蜉蝣的多样性及分布,包括蜉蝣在生态系统服务中的作用。除其他之外,Luke还承担了一门全球变化生物学课程,是学校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中的活跃成员。

    投稿指南

本专辑欢迎研究、数据库以及软件文章。综述文章将由本刊编辑决定是否接收。请注意,根据我们的投稿指南,本专辑不接收非特邀综述。

与本专辑相关的数据集、描述和短篇报告将有机会在BMC Research Notes中以数据笔记或研究笔记的形式发表。这类内容将在BMC Research Notes中发表,并包括在最终的专辑中。

来稿文章在被接收并发表之前,首先会由BMC Ecology and Evolution的编辑进行标准化评估,随后经过本刊的标准同行评审流程。论文的同行评审流程会由编委会成员(加尼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助理教授Gary Bucciarelli、伯明翰大学助理教授Luisa Orsini和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哥伦布分校助理教授Luke Jacobus)负责监督。

在投稿之前,请您务必仔细阅读BMC Ecology and Evolution的投稿指南。请您务必在投稿信中强调,您是向专辑投稿,并在Editorial Manager投稿系统的投稿调查表中选择本专辑。

我们会对接收发表的文章征收文章处理费。点此了解我们的标准费用减免政策。

征稿截止日期:2023年4月30日

点击此处,了解征稿详情

订阅SpringerProtocols

SpringerProtocols 是现代研究实验室的宝贵资源,可以极大地帮助科研人员和研究机构解决可重复性问题。它是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广泛、全面、优质的可重现实验室指南数据库,包含超过66,000篇实验室指南,每年新增4,000余篇实验室指南。SpringerProtocols 为研究人员提供分步骤说明的实验室指南。这些实验室指南经过时间验证,可以马上投入使用。

如果您对 SpringerProtocols 感兴趣,请访问此处以申请试用、获取报价或提交推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2244-1351048.html

上一篇:专题征稿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ynamics and Control
下一篇:这些八月截止的征稿特辑适合你么?| 生物细胞 材料化学 神经医药 | Scientific Reports
收藏 IP: 111.118.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