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博文

培养英文编辑人才,最新项目已启动

已有 1405 次阅读 2022-6-30 16:28 |个人分类:科研培训|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55.png

66.png

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中国办公室近日与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联合设立了 英文编辑及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基金研究项目” 。该项目旨在推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英文编辑开展相关研究,强化国际交流和科研创新能力,为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培养国际化编辑人才,助力中国建设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该项目主要面向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的会员单位或个人会员,鼓励相关英文编辑开展编辑业务研究,涉及英文编辑在提升期刊影响力中的作用,英文编辑培养路径、英文内容编校技巧、学术出版新技术与新业态,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课题。通过研究探讨科技期刊英文编辑出版中的难点及关键问题,探索解决对策,引导英文编辑提升业务水平、拓宽工作视野、创新办刊理念,培育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科技期刊人才队伍。

联合项目将支持英文编辑开展相关研究并为研究成果的发表提供资金资助,第一个项目周期拟计划自202291日至202491

施普林格·自然方面负责该项目的大中华区期刊出版总监李娴说:联合项目的成立代表了施普林格·自然支持中国发展健全的学术出版生态系统的不懈努力。基于这一承诺,我们不仅与许多中国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出版了一批高质量的学术期刊,还致力于培养一流的学术编辑人才,因为新一代的编辑人才对于创建健康、可持续的出版生态系统至关重要。

我们十分荣幸能与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携手启动这个项目,也期待该项目能帮助中国高校期刊的英文编辑提升理论研究能力和编辑实务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说:高校是我国的主要办刊力量之一,高校科技期刊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参与力量,人才是决定高校科技期刊事业发展的关键性和根本性问题,高校要努力培养一批爱事业、懂业务的优秀国际编辑人才。近年来,随着我国高校英文科技期刊蓬勃发展,一批英文科技期刊编辑茁壮成长,与所在高校的中文期刊人才以及科研人才形成了取长补短协同发展的良性互动局面,为打造高质量的高校科技期刊生态提供了重要支撑。

施普林格·自然与我们研究会共同设立这个联合项目是一次友好的合作,将有利于国内英文编辑进一步开阔国际视野,提高业务国际化水平

施普林格·自然除了发表和向世界传播来自中国的优秀科研成果之外,已与中国科研机构、学会等合作创办了近200本学术期刊,其中多本期刊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如《细胞研究》、《光:科学与应用》、《纳米研究》等。目前,施普林格·自然已成为中国科技期刊提升国际影响力的最主要合作伙伴。

445.png   667.jpg   778.jpg

《细胞研究》、《光:科学与应用》、《纳米研究》等合办期刊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并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2019年和2020年,施普林格·自然曾携手中国期刊协会,为中国科技期刊编辑提供了线下和线上培训,涵盖期刊编辑流程及质量控制、出版运营、编辑和出版人的操守规范、诚信与伦理等主题,为中国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和本土经验的一流编辑人才。

项目申报时间从即日起截至202271024:00点击此处,下载人才培养基金研究项目申报表。


558.png

关于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是教育部主管的、由高校等相应机构主办、承办或协办的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单位及其编辑出版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学术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现有单位会员1000多个,个人会员4000多名。


点击此处查看Springer Nature编辑页面,了解更多编辑资源和资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2244-1345300.html

上一篇:中国医大、国科大、浙一医院、孙逸仙纪念医院…自然职场7月份职位精选
下一篇:Springer Nature 每月新书 | 六月辑
收藏 IP: 111.118.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