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博文

Climate Action 气候行动 | 特刊开放投稿中

已有 2741 次阅读 2022-6-10 16:48 |个人分类:期刊投稿|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期刊简介:Climate Action

640 (20).png

点击封面进入期刊主页

《气候行动》是一本开放获取的期刊,发表原创研究、综述和论文。期刊面向研究如何缓解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的研究人员和相关群体。期刊旨在连接科学研究与实践行动,为地方和全球的政策制定提供科学依据。

期刊的研究范围涵盖社会科学和物理科学的跨学科研究,将政治、环境、社会经济和行为科学结合起来,重点关注缓解气候变化;气候治理和实践规划;以及其可行性和局限性。


特刊 | IPCC: dinosaur or dynamo for climate action?

640 (22).png

无论是科学方面还是政治方面,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在将气候变化提上议程方面发挥着重要且前所未有的作用。它促进了强大的气候科学研究团体以及国际气候政策的出现。然而,目前还不清楚IPCC如何与气候行动和方案相关联,以及如何在巴黎会议后更好的履行其职责。特刊旨在检验、评估和讨论IPCC知识与气候行动的相关性,并创建一个可以讨论和思考IPCC及其未来的平台。我们欢迎包含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在内的相关学科的研究,希望能够帮助IPCC研究人员,IPCC相关作者和气候行动从业者进行对话。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信息及投稿指南

客座编辑:

640 (24).png

Prof. Elin Lerum Boasson

奥斯陆大学

Elin Lerum Boasson教授在奥斯陆大学的完成了她的政治学博士学位。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柏林自由大学和哈佛大学做访问学者。她的研究关注各国气候和能源政策的变化,并探讨了企业、政府组织、政治家和欧盟如何影响政策制定。她也是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的主要作者之一。

640 (25).png

Dr. Erlend A. T. Hermansen

CICERO国际气候研究中心

Dr. Erlend A. T. Hermansen是CICERO国际气候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他参与的研究项目包括:IPCC对政策制定的影响,输电网一体化,与挪威粮食系统相关的气候转变研究等。

640 (32).png

Dr. Glen Peters

CICERO国际气候研究中心

Dr. Glen Peters是CICERO国际气候研究中心的研究主任。主要研究由于人为因素引起的全球转变,全球碳循环、生物能源、可持续消费、国际贸易和气候政策、排放指标等。


特刊 | Geographies of climate justice in Oceania

640 (36).jpg

我们很高兴开放特刊“Geographies of climate justice in Oceania”,关注大洋洲的地方和地理环境,实现气候行动的社会公平。特刊建立的初衷是希望能够确保气候行动在全球范围内公平、公正地进行,并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尤其是SDG Goal 13B)。

特刊将从国家保护人权的义务出发,让所有成年人和儿童避免遭受气候危机带来负面影响,以及从流离失所的困境中挣脱。同时也希望能对迄今为止未能履行此义务的人权体系进行评判。特刊主要关注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太平洋群岛地区通过社区引导的方式采取的气候行动,同时接收其他地理区域与之相比较的内容。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信息及投稿指南

客座编辑:

640 (34).png

Professor Susan Harris Rimmer

格里菲斯大学

Susan Harris Rimmer教授是格里菲斯大学政策创新中心主任。也是格里菲斯性别平等研究网络的共同召集人。2018 年,她被评为 Apolitical 全球性别政策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Susan Harris Rimmer教授曾作为澳大利亚国际发展委员会(ACFID)的倡导负责人,也曾为联合国难民署、美国基督教会全国委员会、澳大利亚律政部和澳大利亚议会图书馆工作。

640 (51).jpg

Dr. George Carter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George Carter 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太平洋事务系的地缘政治和区域主义研究员。他还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太平洋研究所的主任。他教授国际关系、外交、安全、环境和气候变化、政策、跨文化交流和太平洋研究等课程。


点击此处,进入Climate Action主页获取更多期刊资讯!

© 2022 Springer, part of Springer Na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2244-1342415.html

上一篇:Springer Nature 每月新书 | 五月辑
下一篇:Computational Urban Science 佳文推荐
收藏 IP: 111.118.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