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博文

[转载]连续五年!南京大学再度携手Nature Portfolio举办“自然科研讲堂”

已有 2146 次阅读 2021-11-15 15:44 |个人分类:科研培训|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文章转载自:南京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方订阅号


2021年10月29日-31日,南京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携手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合作推出“自然科研讲堂线上班——作者讲堂”。

作为第三届全球视野周重要活动之一,讲堂特邀自然编辑发展经理Jeffrey Robens博士讲解科技论文撰写和投稿策略,以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科研人员的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技巧,活跃学校学术氛围

本次讲堂以地球与环境科学为主题,共吸引了250余位来自大气、地海、地科、环境等专业的师生踊跃参与。


三天的讲堂囊括了丰富的内容,Jeffrey Robens博士从论文发表的有效性文章的结构,到提高论文曝光率提升投稿成功率,到最后的指导编辑决策同行评审的策略与技巧都做了深入的解读。

此次讲堂较以往几届相比,更具有贴合师生研究领域的特点,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以及针对性练习,强化听众对讲座内容的理解。

虽然此次讲堂为线上举行,参与的学生及青年教师均积极参与,在问答环节踊跃提问,对案例进行热烈讨论

Picture1.png

讲堂结束后的满意度调查显示本次培训在课程内容和组织效率方面广受师生好评。参与学员纷纷表示收获诸多学术论文撰写技巧与心得,尤其对于高水平论文发表的整体流程和阶段步骤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希望未来还能继续参与更多关于高质量科技论文撰写和论文评议工作的研究交流

南京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自2017年以来已经携手施普林格·自然集团连续五年举办“自然科研讲堂”,并邀请该集团资深编辑与我校各领域青年科研人员深入交流,为我校师生搭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未来,我校将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继续深入合作,为更多学术领域的师生带来前沿科研咨询。


自然科研讲堂(Nature Research Academies)是《自然》旗下内部专家开发和提供的一系列培训课程,帮助科研人员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学术环境中取得成功。

课程内容包含作者讲堂(写作、投稿和发表技巧)、科学传播、申请研究职位、临床研究方法、系统综述与元分析和期刊编辑培训等。

现在,自然科研讲堂也推出了线上培训服务,不仅保持线下培训一贯的特色与品质,还增加更加多样化的互动形式,并且课程结束后提供为期30天的课程录制视频回看权限。

如果您也想为您的机构举办自然科研讲堂,欢迎点击此处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留下您的需求信息。

联系我们_Channel_Research Solutions--新的留资表单.png

点击此处进入自然中国官网查看更多关于Nature Portfolio提供的科研培训服务

拓展阅读:

大学如何为科研人员提供论文发表支持?| 案例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自然科研讲堂线上系列讲座”

北京理工大学联合自然科研讲堂,举办论文写作线上培训班

南京大学举办第四届“自然科研讲堂”英文科技论文线上培训会


© 2021 Springer Natur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2244-1312523.html

上一篇:3年,9本新刊 | 2020-2022年《自然》系列全新期刊
下一篇:论文标题避雷指南︱自然大师课堂
收藏 IP: 210.80.19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