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博文

在线课程1:科学论文写作与发表 | 自然大师课堂

已有 7833 次阅读 2021-3-18 09:55 |个人分类:科研培训|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自然大师课堂--cropped.jpg

依托《自然》丰富的学术出版经验,我们开发了一系列专业的科研培训在线课程,为处于事业不同阶段的科研人员提供全球优秀期刊编辑和专家的直接指导。

自然大师课堂在线平台(www.naturemasterclassesonline.cn)主要是由《自然》系列期刊编辑亲授的预录制课程组成,助力科研人员掌握职业发展必备的技能,进而提升所在机构的科研产出质量和学术声誉。

NMO image updated.png

院校、企业、机构或实验室订购平台之后,其科研人员即可登录自然大师课堂在线平台官网,学习所有在线课程。每项课程结束后,学员即可下载由《自然》总编辑Magdalena Skipper签发的学习证书。

< 点击此处访问自然大师课堂在线平台中文官网 >

No.1  科学论文写作与发表在线课程概览

特色讲师:共36位编辑讲师,包括:
Karl Ziemelis |《自然》物理科学主编;Sadaf Shadan |《自然》生物学高级编辑;Chris Surridge |《自然-植物》主编Kevin Da Silva |《自然-神经科学》主编;Nicky Dean |《自然-能源》主编;Elisa De Ranieri |《自然-通讯》主编

课程内容:15大模块,144个课时,包含143个英文视频,带英语字幕和文本

学习证书:3份(《自然》总编辑Magdalena Skipper签发)

学习成果:① 提升科学写作技能和论文发表的信心;② 明确审稿流程,学会从编辑角度看问题;③ 掌握提交论文的最佳策略

机构获益:① 助力研究人员的职业发展;② 节约指导和审阅研究人员论文的时间;③ 提高机构的研究产出质量和学术声望

No.2  课程讲师

科学论文写作与发表在线课程由20多本《自然》系列期刊的36位编辑讲授,让科研人员对论文发表和审稿流程获得宝贵见解。

Karl.jpg

Karl Ziemelis |《自然》物理科学主编
Karl Ziemelis 于剑桥大学获得自然科学学士学位(专攻物理),自 1997 年以来,Karl 一直担任《自然》物理科学编辑,负责《自然》期刊上发表的自然科学领域(包括天文学、物理学、材料学、化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原创研究论文。

sadaf.jpg

Sadaf Shadan |《自然》生物学高级编辑
Sadaf Shadan 于伦敦国王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剑桥大学获博士学位,伦敦大学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身为《自然》生物学高级编辑,她的职责范围包括细胞生物学和植物生物学。

Chris.jpg

Chris Surridge |《自然-植物》主编
Chris Surridge 于帝国理工学院获得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曾先后担任过《自然》植物科学编辑、《自然》高级编辑、《自然 - 实验室指南》主编。经过二十多年的历练,Chris 现已为《自然 - 植物》主编,并带领一支编辑团队。

kevin.jpg

Kevin Da Silva |《自然-神经科学》主编
Kevin Da Silva在多伦多大学获得神经科学博士学位,曾从事神经退行性疾病方面的科研工作,2016 年加入《自然 - 神经科学》之前,Kevin 曾担任《自然 - 医学》稿件编辑长达七年。

Nicky.jpg

Nicky Dean |《自然-能源》主编
Nicky Dean 于牛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马克斯·普朗克物质结构与动力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1 年 ,Nicky 担任《自然 - 通讯》编辑,所涉领域涵盖应用和基础物理学以及光子学,后离开于2015年推出了《自然 - 能源》期刊。

elisa.jpg

Elisa De Ranieri |《自然-通讯》主编
Elisa De Ranieri 拥有剑桥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成为《自然 - 通讯》主编之前,Elisa 曾任《自然》系列期刊编辑流程和数据分析负责人,以及《自然 - 能源》、《自然 - 纳米技术》和《自然 - 通讯》编辑,负责处理应用物理学各个领域的稿件。

No.3  课程内容

从写作到发表,科学论文写作与发表在线课程全方位提升您的研究质量及学术层次,帮助您将优秀科研成果写成优秀的科学论文。

本课程由三个部分组成,共15个模块,每个课程模块由以下几个元素组成:

模块介绍:本模块课程的学习目标和内容简介

视频课程:编辑分享自己的经验见解,以及论文写作和发表的最佳做法,并总结作者易犯的常见错误

练习&活动:穿插练习以鼓励学员辩证性思考并学会运用所学知识

常见问题:短视频录制编辑对于一些常见问题的解答

模块总结和课后任务:总结前面所学,并发布锻炼学员技能的课后任务

实用资源拓展:提供实用的拓展性资源链接和参考文献

Swipe-和2.png

No.4  学习证书

学员完成每项课程后,即可下载学习证书,作为接受过相关培训的证明,证书由《自然》总编辑Magdalena Skipper签发。

证书.png

< 机构寻求报价 >

No.5  学员评价

“能亲身从编辑那里获知他们对论文的期望,这点非常不错!”
——学术带头人,加拿大

“短小精悍的视频让我在工作或研究间隙就能观看学习,这种形式也能让我一点一点吸 收课程知识。”
——博士后,美国


© nature

点击此处进入自然大师课堂在线平台官网,免费体验科学论文写作与发表课程

相关阅读:

《自然》系列期刊编辑亲授的在线课程,你体验了吗?

新常态下,大学如何为全校师生打造优质的论文培训课程?| 案例

© 2021 Springer Natur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2244-1277358.html

上一篇:要取得科研成功,什么最重要?
下一篇:开放获取还是订阅出版?《自然》统统支持
收藏 IP: 111.118.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