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博文

高中生斩获哈佛可持续基金!快来看看他的中标秘诀

已有 1920 次阅读 2021-3-11 11:32 |个人分类:职业专栏|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nature research-cropped.png

Ethan Wilk将于今年秋天开始读大学,他向读者讲述了他是如何利用周密的预算和时间安排拿到了一个很热门的基金,用来研究濒临灭绝的鳟鱼。

去年6月的某一天,床头的一阵响声吓得我差点心脏病发作。然而,这一惊吓与我后来读完邮件的惊吓可谓小巫见大巫——我拿到了哈佛大学CBE可持续性基金Harvard CBE Sustainability Grant),这是一笔高达2万美元的环境基金,一般只授予美国哈佛大学的学生和教师团队,而我只是个18岁的高中生

我申请这个基金是为了我的一个研究项目,我想用区块链技术追踪亚利桑那大马哈鱼(Oncorhynchus apache),这是亚利桑那州的一个极危物种。通过学习同样复杂的加密货币比特币的经济学,我对区块链的逻辑产生了兴趣,区块链是一种利用加密技术保护信息的数字工具。我想当然地认为是项目的创新性为我赢得了基金,但我大错特错了:是我的预算计划立下了汗马功劳。

从我的年纪和我还是高中生就可以看出,我绝不是什么写基金的老手。但我希望我分享的方法能帮助更多人中标。下面是我的具体做法。

640.jpg
原产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亚利桑那大马哈鱼(Oncorhynchus apache)。来源:George H. H. Huey/Alamy

「 预算计划的目的是什么?」

我最早是从我的父亲那里学到了预算计划一词。(他在哈佛大学应用物理学博士毕业后,先在达拉斯的德州仪器公司从事介电质研究,现在在新泽西州的贝尔实验室担任半导体工程师。)他告诉我,基金申请的预算计划就是把项目开展期间的各项财务费用列出来。去年,在我的导师——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金融经济学家Yuri Tserlukevich——的指导下,我开始研究金融经济学,进一步了解预算计划的运作方式。

作为基金标书的一部分,我发现预算计划能让资助机构明白这笔钱会怎么用,每个阶段用在哪里。通过编写自己的预算计划,我发现一个清晰的预算表对于标书作者也是无价的。我制作了项目的时间表,给自己规定了一些组织和纪律,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照着计划做。有了时间表,我就能给每个阶段设置最后期限,从研究开始一直到得出结论。

「 预算计划中包含哪些内容?

不同资助机构和项目类型对预算计划的内容和格式有不同的要求,但一个标准计划一般包含两部分: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为了学习如何在计划中列明这些费用,我搜索了在线课程和说明来加强理解。在基金撰写过程中,我也经常咨询我的导师。

直接费用是对项目研发有直接贡献的支出,间接费用是无法直接体现在研发进展中,但又对项目发展必不可少的支出。

打个比方,支付给博士后研究员的工资属于直接费用,因为研究员对项目有直接贡献,而支付给行政人员的工资属于间接费用,因为这些员工一般对研究项目没有直接贡献,但对项目进展十分关键。在美国,间接费用一般占到项目总预算的三分之一。

虽然预算计划通常是一目了然的,但对预算进行简单的细分可以帮助研究人员发现他们可能忽略的会影响整个项目的因素——我是在去年4、5月份写预算计划时领悟到了这一点。

当新冠疫情成为大流行时,我也遇到了一个难题:在旅行限制和封锁措施下,我还需要留出相同的差旅费吗?还是应该修改一下计划?

在咨询了父亲和导师后,我决定将更多的经费用于实验室设备和物资的采购,这样一来,即使以后遇到什么限制措施,我的项目也可以继续进行。

「 用途说明的必要性 

预算计划的另一个关键是用途说明。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指南中写道,“说明预算费用如何以及为何有助于实现你的项目目标。”比如,我需要250个射频识别标签贴在亚利桑那大马哈鱼上,我在用途说明中写的是:标签能帮我追踪这些鱼在亚利桑那白山水域的具体位置,我需要这些数据来了解这个物种的迁徙模式。

大部分资助机构都会要求提供某种形式的预算用途说明[1],但也有例外。不过,有篇文章[2]写道,“预算用途说明是最重要的”,它能让你更清晰地审视你对项目的时间安排和后勤管理,不仅只是单纯解释某件物品的用途而已。

比如,在拨了一小笔推广经费后,我写道:本项目组织方支付的广告费用将免除我自己需支付的大笔推广开支。这能让我自己和标书函评专家更好地理解我项目的优势和局限。

今年下半年我才正式进入大学,我学的是可持续和环境经济学。能拿到这个基金对我尤为重要,因为这意味着我现在可以完整追踪亚利桑那州的这个高度濒危物种的迁徙模式了,这将帮助我研究缓解当地和国外水生动物灭绝的方法。获得这笔基金让我可以继续为我所在的世界做出贡献。

我还认识到了预算计划在标书中被低估的重要价值,预算计划不仅对我这样的基金写作新手很重要对于要在无数标书中做选择的函评专家也很重要

参考文献
1.Patil, S. G. J. Ayurveda Integr. Med10, 139–142 (2019).
2. Kanji, S. Can. J. Hosp. Pharm68, 458–464 (2015).

原文以The power of a budget plan in grant writing标题发表在 2021年1月14日的《自然》的职业版块上
原文作者:
Ethan Wilk

© nature


Nature career--cropped.png

▏自然职场招聘

深圳大学:招聘杰出教授、青年学者

中山大学:招聘优秀学术人才、青年人才、助理教授、杰出研究员、研究助理和博士后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招聘化学生物学和生物技术,癌症生物学或脑科学领域院长和终身轨教职岗

▏相关阅读

南大,浙大,深大,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自然职场2月职位精选

想要招募海内外科研人才?上自然官网自助发布职位

底图+链接.gif

(点击上图在自然职场官网自助发布职位)

版权声明:
本文由施普林格·自然上海办公室负责翻译。中文内容仅供参考,一切内容以英文原版为准。如需转载,请邮件China@nature.com。未经授权的翻译是侵权行为,版权方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2021 Springer Natur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2244-1276145.html

上一篇:她们的2020:充满挑战,那又如何?
下一篇:要取得科研成功,什么最重要?
收藏 IP: 111.118.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