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congD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congDuan

博文

超越chatGPT怎么做?专利收购vs.自主研发

已有 1251 次阅读 2023-2-23 13:5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超越chatGPT怎么做?专利收购vs.自主研发


What are DIKWP: Data, Information, Knowledge,Wisdom,Purpose

--Answers given by ChatGPT without prompts

段玉聪(Yucong Duan

DIKWP research group, Hainan University

duanyucong@hotmail.com

超越chatGPT一定要以chatGPT不能做到的功能和不能达到的性能作为目标。

然后从技术上找到对这些目标的解决方案。

那么应该怎么做?专利收购vs.自主研发该怎么选择?

这个问题其实是个科研的普通问题,当目标的意义被明确以后进行现有技术解决方案的调研。

调研结果是找到能或部分能实现超越chatGPT目标的相关技术。

这些技术中有的是免费公开的,有的是有专利权的。

为了避免超越chatGPT的解决方案被进一步超越,那么毫无疑问,要加大对相关专利权的收购和储备,这将是真正进入实战的必由之路。

专利采购布局是稳健的道路。

我们DIKWP团队面向全国有志于投身与发展超越chatGPT类非商业及商业解决方案的朋友,原意免费提供240余项国内外发明专利技术和支持,具体事宜欢迎联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9562-1377544.html

上一篇:什么是数据、信息、知识、智慧与意图以及意图驱动的DIKWP--ChatGPT的定义
下一篇:什么是概念图谱、实例图谱、语义图谱、认知图谱的DIKWP--ChatGPT的定义
收藏 IP: 202.100.214.*| 热度|

3 许培扬 李升伟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