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congD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congDuan

博文

祝贺DIKWP团队“面向跨模态隐私保护的AI治理法律技术化框架”获《计算机科学》年度优秀论文

已有 1076 次阅读 2023-2-3 11:18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衷心感谢《计算机科学》期刊社的全体编辑以及各位专家的无微不至的宝贵指导与耐心帮助!

祝贺DIKWP团队:2021年发表的文章被评为优秀论文

论文原文参见:

面向跨模态隐私保护的AI治理法律技术化框架

https://www.jsjkx.com/CN/article/openArticlePDF.jsp?id=20165

扩展硕士毕业论文参见:

面向DIKW图谱的AI治理技术化方法研究(指导的2022年5月硕士毕业论文旧版)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9562-1369751.html

转载光明网:https://www.sohu.com/a/500197637_162758?_trans_=000019_wzwza

该项研究借助DIKW图谱化将网络中的数字资源以数据、信息、知识、智慧类型进行映射,以图谱的形式存储,并且通过图谱中资源的转换而不断地进行补充完善。DIKW图谱技术既可以应用于数字资源的分析利用,也可以应用于数字资源的隐私保护。

文章将隐私资源流通划分为四个环节,即AI系统从用户处感知资源、AI系统存储资源、AI系统向访问者传输资源和访问者处理资源。隐私权包括知情权、参与权、被遗忘权和监督权。流通过程的三个参与方,用户、AI系统和访问者在不同流通环节所拥有的隐私权不同。

文章还引入对隐私价值的保护,狭义上的隐私是指数字资源,广义上的隐私则包括了公平性、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安宁、自主、反商品化道德和声誉等会对用户自身造成影响的因素。在DIKW层面,AI系统可对DIKW图谱中数字资源进行属性价值分析,替换掉传输给访问者的资源组中会造成隐私价值损害和隐私侵权的资源。隐私匿名保护包括数据匿名保护、信息匿名保护和知识匿名保护,根据DIKW图谱中三种资源属性的不同而采取具有针对性的实体、关系、属性转化隐藏或替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9562-1374658.html

上一篇:艺术的终结-DIKWP哲学的主观客观化
下一篇:ChatGPT类的进展会止于那里? 数据-信息-知识-偏见智慧融合?DIKWP?
收藏 IP: 117.126.77.*|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