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slit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caslitong

博文

拥有知网海外版,从此告别CAJ阅读器!

已有 6698 次阅读 2020-3-10 22:4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用过知网的同学老师都知道,知网虽好,但是下载的时候,大多数学位论文都是.caj格式。

于是网上出了各种办法教大家把CAJ格式转换成PDF格式的,本人也试过,但觉得费时费力,一直不理解为什么硕博学位论文不能提供PDF版本的。

但是今天发现了个好地方:知网海外版。

网址:http://oversea.cnki.net/kns55/default.aspx

打开之后界面,是这样的~图片自行探索哦

中国知网海外版涵盖了知网国内版的所有论文检索,还提供了学位论文PDF格式下载。

简单介绍一下,中国知网海外版是款向海内外读者提供中国期刊、博硕士论文、报纸、会议论文、年鉴、工具书、百科全书、专利、标准、科技成果及法律法规书等各类资源统一检索、统一导航、在线阅读和下载服务的平台。涵盖基础科学、文史哲、工程科技、社会科学、农业、经济与管理科学、医药卫生、信息科技等十大领域。

这样一看和国内版好像一样,但是单独拿出来讲,肯定是有区别的。那区别在哪里呢,海外版基本所有的论文都是可以下PDF的。

要是觉得自己英语不好,看不懂咋整?那就对照着中文版,大概也能知道都是什么吧。如果连这个也看不懂,基本也告别英文文献阅读了。

实在是英语不好,发现海外版还提供了语言选择,果真良心。可以点击右上角选择简体版:

打开之后是这样的:

这样就立马能看懂了吧!中国知网海外版的使用步骤和中国知网差不多。

(1)首先,选择首页的博士学位论文/Doctoral Dissertations,点击搜索/SEARCH来搜索文献;

硕博士论文可以按照地域导航,也可以按照学科专业导航,还可以通过学位授予单位检索,很方便有木有?

(2)在检索结果页面,选择需要下载的博士论文;

就跳过各种条件搜索,直接选择左上角的文献检索,输入:储氢,即出现以下页面。

(3) 进入论文详情页面,点击分章PDF下载或者整本PDF下载即可。


多试了几下后,发现除了CAJPDF版本以外,知网海外版还提供了在线阅读。在检索结果页面点击文章篇名后的“HTML阅读字样或者进入论文详情页点击 “HTML阅读,便可在浏览器中在线阅读所有的检索论文。

各位快把这个技能get起来吧,以后再也不用费劲把CAJ文件转换成PDF文件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9246-1222843.html

上一篇:[转载]徐志摩——一个大孩子
下一篇:传统方式种植小麦低产原因及增产施肥原理与技术
收藏 IP: 223.104.186.*|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