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U1heale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JU1healer

博文

EndnoteX9之--文献库(或者数据库)操作

已有 10729 次阅读 2020-3-17 13:4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主要讲解Endnote数据库(或者文献库),包括库文件夹、新建库、库的备份移动、库的云盘备份,简单是实用。

(1)新建文献库位置文件夹,尽量放在endnote软件目录下。如下图

建库文件夹.jpg

(2)在endnote中新建文献库,按如下点击,然后定位到步骤(1)中文件夹的位置,在文件夹里面新建自己的文献库。

将文件新建到文件夹中.jpg

(3)备份和移动本地文献库到新电脑

1)找到旧电脑中的EndNote数据库,一共有一个.Data文件夹和一个.enl文件。

2)将这两个文件拷贝到新电脑中。注意一个都不能少,如果只拷贝.Data文件夹,新电脑中EndNote将无法识别该.Data文件夹;如果只拷贝.enl文件,将会丢失分组信息、已经添加到EndNote中pdf等。

3)在新电脑中安转好EndNote,打开EndNote。

4)点击菜单栏的【File】->【Open】->【Open Library】。

5)找到上述拷贝到新电脑中的EndNote数据库,选中.enl文件,点击【打开】即可。

     至此,之前的endnote文献库就搬到了新的电脑上了。

(4)百度网盘备份文献库,方便移动办公

云端备份.jpg

        将文献库文件夹设置备份好后,将其放在百度网盘相应的文件夹下即可。


        点滴分享,福泽你我!Add oi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8464-1223956.html

上一篇:致敬测绘巨匠
下一篇:utorrent汇总--推荐两个经典绿色版本(2.0.4、2.2.1)
收藏 IP: 211.162.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