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ss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ssnjupt Spinor

博文

在无聊的日子中寻找激励

已有 1561 次阅读 2020-4-18 11:10 |个人分类:生活笔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学校已经正式开学报到,离学生的正式开学还有一段时间,网课还要持续至少一个月。每天待在房间里,除了处理一点教学方面的工作,一直没干什么事。尽管手里有一个科研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可还是一直没有去做。不知道是不是疫情持续下去,我的生活状态也就这样持续下去。

        经过这么久的居家生活,使得我格外向往曾经的学校生活。无论早起还是晚起,都需要或者可以远离卧室,到一个坐下来就知道应该工作的地方。可以不用做饭、洗碗、洗锅,走到食堂就有不错的饭菜,价格公道。可以到教室里上课,在黑板上解释难以理解的理论公式。

        如何在这种百无聊赖的日子里寻找工作的热情呢?大概写下这篇博文是其中的方式之一。回顾2020年,已经过去将近1/3,想要完成年初预想的目标,后面2/3的时间面临的任务很重。当然,若是自己真的撸起袖子加油干,也不是做不到。因此,需要对生活工作有所规划并且真的去做。

        是时候放下手机里面一些无休止滑下去的应用了,是时候看一看每天上线的科研新进展,不见得就不如抖音有意思。当然,做这些需要把心思沉下来,投入进去。先试几天,看看效果。

        最近的生活主要包括,(1)备课上课、(2)科研工作、(3)装修。

    1. 备课上课一般需要至少一个晚上的时间来准备,每周日与周二的晚上备课。周三晚上批改部分作业。每周三晚上答疑。

    2. 科研工作是重点需要思考的,首先,每天浏览一些文献,并且了解其中的1篇文献的具体内容。其次,最近需要把手头工作的计算结果整理好,论文写作需要再重新构思。

    3. 装修是个麻烦事,随时需要与装修队进行沟通,需要进行货比三家,需要在不清楚价格的情况下进行讨价还价。

Fighting, XuSS, for a bright futur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7588-1228945.html

上一篇:返校
下一篇:小开始
收藏 IP: 117.136.45.*| 热度|

2 郑永军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