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inghu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ninghuang

博文

“统计学改革:实际工作者的观点”论文预印本上线

已有 1177 次阅读 2023-9-2 11:05 |个人分类:统计推断与概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题目为Statistics reform: practitioner’s perspective (统计学改革:实际工作者的)的论文预印本 ResearchGate线。

论文摘要如下:

普遍认为致科学研究重复危机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一些最常用的统计学方法,例如零假设显著检验NHST)。促使多科学家和统计学家呼吁对统计学进行改革。作水力学和量科学域的实际工作者,笔者在境工程和水文调查项目中使用了统计学方法。笔者烈同意统计学改革的必要性。本文提出了实际工作者对统计学改革的点。笔者认为,有些统计学方法是好的,应该在统计学改革中保留;不好的方法应该被放弃并从统计学教​​科算机件包中除;有缺陷但是有用方法应该被修改。

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访问如下ResearchGate页面阅读或者下载印本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73551061_Statistics_reform_practitioner's_perspective

印本中不当之在所免。欢迎读者对印本提出意见,特别希望统计学家批评指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7112-1401200.html

上一篇:“华山论剑”还在继续
下一篇:“华山论剑”告一段落
收藏 IP: 104.63.253.*| 热度|

15 张学文 武夷山 尤明庆 宁利中 檀成龙 王成玉 胡泽春 高宏 赫荣乔 郑永军 杨正瓴 李蒙蒙 李毅伟 葛维亚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