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44262961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442629614

博文

汽车用玻璃纤维悬架已来,碳纤维的悬架还会远么?

已有 1238 次阅读 2022-5-20 08:46 |个人分类:碳纤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汽车行业发展

由于绿色发展要求的推动,与车辆相关的技术正处于美好的时刻。这不仅会影响发动机或电池迭代,还会影响构成汽车的其他材料的更新。

汽车行业很可能在技术层面上正经历其黄金时代之一,因为电动汽车取得的进步是相当可观且众多的。但这种进步不仅仅发生在电机、电池或电源领域。

为满足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及客户对延长电动车续航里程的要求,全球汽车行业正在加紧推进实现减重目标。因此,汽车行业正在开发更轻的底盘和新材料,用于迄今为止在概念和开发中保持相对稳定的零件。

玻璃纤维悬架将金属送回史前时代!

汽车中的关键元素之一是悬架,因为它允许车轮尽可能长时间地与表面保持接触,从而提高安全性和性能。不仅如此,它还使乘员可以更舒适地驾驶。而且,在悬架方案中,减震器和弹簧很突出,通常是金属的。

好吧,这可能很快就会成为过去式。

玻璃纤维悬架

这要归咎于莱茵金属公司,该公司最近推出了一种玻璃纤维悬架,用这种材料制成的单个弹簧代替了传统方案的整个机制。事实上,这种 Rheinmetall 悬架已被整合到最近推出的梅赛德斯 Vision EQXX中,据其制造商称,与传统系统相比,它具有以下几个优势:

  • 与传统钢弹簧(簧下质量)相比,重量减轻 75%

  • 形状自由/渐进式弹簧设计,滚动/俯仰稳定性

  • 无腐蚀

  • 该材料具有固有阻尼特性

  • 应急运行特性:可继续行驶

  • 适合标准弹簧的安装空间

采用玻璃纤维悬架的奔驰Vision EQXX

“汽车制造的一般经验法则是,非簧载部件的质量越轻,汽车的行驶特性就越好。” 莱茵金属公司材料与贸易部首席技术官 Ralf Buschbeck 说。

“此外,轻量化设计主题以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是开发部门关注未来汽车概念的主要驱动力。凭借其在底盘弹簧领域的世界首创,莱茵金属正在树立新的标准!”他总结道。

汽车用玻璃纤维悬架已经迎来了应用的曙光,我们有理由期待汽车用碳纤维悬架的到来。


资料来源:RheinMetall / 照片来源戴姆勒,内容由carbontech翻译整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7017-1339376.html

上一篇:致敬女性科学家:盘点纤维复合材料领域的杰出女性工作者(一)
下一篇:【限时领取】 复合材料行业必备利器:复合材料手册1-5卷(英文版)
收藏 IP: 218.74.2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