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1010019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m101001912

博文

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情况专题评估---摘要

已有 1291 次阅读 2021-10-13 16:04 |个人分类:科技政策|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摘要:

新型研发机构在推动南京源头技术创新、发展新兴产业、改善创新环境和聚集高端研发人才方面均产生了显著的成效,正成为南京创新引擎和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然而,已有研究成果鲜有涉及新型研发机构的绩效评估,难以回应实践的强烈需求。本评估报告通过借鉴钱学森“技术科学”思想,透视新型研发机构的性质功能与运作机理,通过构造有针对性、可实用的新型研发机构指标体系,以及典型的案例分析与有代表性的座谈等,评估在实现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工程建设的目标中新型研发机构的发展状况,得出如下结论:高规格创办的新型研发机构,将成为南京实施“创新名城建设工程”的一支突击队;大范围吸纳创新要素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已成为高新区转型升级的新鲜血液;经过几年的孵化与引进相关企业,新型研发机构有望培育一些新兴战略性的先导产业。在此基础上提炼出新型研发机构的主要经验与主要问题,提出促进南京新型研发机构健康发展的政策建议:奠定新型研发机构坚实基础的“产权”政策,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健康成长的“三聚”政策,构建新型研发机构核心力量的“老大”政策,从而形成对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与管理的有效规范,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扩散,提供决策参考与实践导引。

 

关键词: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情况;评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6423-1307828.html

上一篇:在师生合作冲击诺奖的道路上
下一篇: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情况专题评估---引言
收藏 IP: 114.222.53.*|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