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osure & centu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nosure Curiosity-driven research is the ultimate source of science

博文

静夜思-一晃二十年

已有 2005 次阅读 2019-3-21 01:06 |个人分类:what i support|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静夜思-一晃二十年

晚上一边干活,一边想.....


======

二十年前,干这些琐碎工作是兴趣和喜欢。二十年后,干这些琐碎工作是没人可用,只有事事亲自操刀。


二十年前,还不知道自己会成为什么。 二十年后,不但知道自己是、需要成为什么。也同时知道自己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带研究生是必须的!!而不是可有可无的!!


二十年前,不懂的独立科研意味着什么?二十年后,发现坚持独立科研、独立思考是很难的事情。

======


*娃儿成长:虽然偏居KM,但被大环境幼儿教育裹挟、一起走,也无法完全避免。外语、声乐、图画等等各种班层出不穷,也不能完全免俗!!


一个念头掠过,如果我来教娃儿,会是什么样子? 可以省下不少钱^_^ ?但估计娃儿耐性还比不上普通学生?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情绝大多数是有道理的!特别是在孔方兄允许情况下,尤为正确!


一个人精力有限,这个客观事实不承认不行啊!


WechatIMG9.jpeg

Screen Shot 2019-03-21 at 00.43.42.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5-1168694.html

上一篇:静夜思-人在旅途
下一篇:【LTSTMR RHPIC-LBM】科普00002: 等离子体内的波(T.H.Stix)
收藏 IP: 116.54.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