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w144219057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xw1442190575 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东北农业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土地经济与自然资源管理研究中心 宁波大学地理与空间信息技术系

博文

一种基于 Web GIS 的宁波市 智慧供水信息系统

已有 2797 次阅读 2019-12-10 19:30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一种基于 Web GIS 的宁波市 智慧供水信息系统

王  鼎 1   蒋  敏 2   邹逸江 3   石小伟 3

(1. 宁波市自来水有限公司;2.宁波市智慧城管中心;3. 宁波大学 地理与空间 信息技术系)

摘要由于供水与市民的生活、城市的生产密切关系,和“智慧地球”理念的发展,学术界提出了“智慧供水”的建设。 但是,当今大多数中国城市的供水信息系统建设还不够完善。本文基于 Web GIS 技术首先对宁波市的供水数 据进行采集、编辑、分类、查询、分析、显示;利用 GPS 系统对查询目标地物进行快速、精确的定位;通过人 机智能交互系统技术(Human computer intelligent interaction system 简称 HCIIS)实现和用户的信息问答, 将用户的供水信息输出在三维宁波市电子地图上。其中,HCIIS 技术可以设计出使用者所想要最短管道路径或 最佳管道路径、目标地物信息、以及其他信息,基本实现智慧供水的数字化、移动化和可视化。同时,提出了 宁波市供水信息系统总体框架和技术路线,阐述其实现的基本原理,构建宁波市智慧供水信息系统的初步框架。


注:王鼎(1985-)男,籍贯浙江宁波, 本科学历,助理工程师。2011 年毕业于宁波大学行 政管理本科专业。2010 年至 2015 年就职宁波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多 年来直从事供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的开发、维护、管理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447-1209544.html

上一篇:基于“轨道-公交”联运一体化视角的城市交通线网优化研究--以宁波公交 541 路模型为例
下一篇:接驳宁波市轨道交通网的公交线网现状研究述评
收藏 IP: 1.58.7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