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自然》:明尼苏达大学团队发现功能性T细胞具有额外细胞分裂和长寿潜力

已有 1690 次阅读 2023-1-27 10:16 |个人分类:小柯生命|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David Masopust研究团队发现,功能性T细胞具有额外细胞分裂和长寿潜力。


2023年1月18日,《自然》杂志在线发表了这项成果。

4.png

研究人员介绍,分化的体细胞哺乳动物细胞被认为表现出物种特异性的分裂限制,可以阻止癌症,但可能限制寿命。为了提供免疫,短暂刺激的CD8+T细胞经历了不稳定的快速细胞分裂,然后形成静态的长寿命记忆细胞,在随后的免疫挑战中保持重新增殖的状态。

研究人员讨论了T细胞是否受到时间或细胞分裂限制的内在限制。研究人员在体内用急性异种抗原启动-增强-增强疫苗激活小鼠T细胞时,将扩增的细胞转移到新小鼠体内,然后重复这一过程。在超过10年(大大超过小鼠的寿命)和51轮连续免疫,T细胞仍然有能力对疫苗接种作出反应。细胞在刺激事件之间需要充分休息。尽管显示出将起始群体扩大至少1040倍的潜力,细胞并没有表现出增殖控制的丧失,结果也不是由于年轻细胞的污染。慢性感染或癌症的持续刺激可引起T细胞增殖、衰老、功能衰竭和死亡。

3.png

研究人员发现,尽管反复的急性刺激也会在细胞中诱导常见排气标记物(包括PD1,也称为PDCD1和TOX)的表达和表观遗传重塑,但它们仍然可以增殖,执行抗菌功能并形成静态记忆细胞。这些观察为更好地理解记忆细胞分化、衰竭、癌症和衰老提供了一个模型,并表明功能强大的T细胞可以在其有机体寿命之外保持非凡的种群扩张和寿命的潜力。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38/s41586-022-05626-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373625.html

上一篇:《神经元》:北京大学李毓龙团队发现五羟色胺调节巴甫洛夫学习记忆的时间窗口
下一篇:《细胞》:对元转录组的挖掘揭示一个巨大的类病毒环状RNA世界
收藏 IP: 36.143.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