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细胞》:斯坦福大学团队发现全光生理可以解析行为时间尺度可塑性的突触基础

已有 1421 次阅读 2023-1-26 17:48 |个人分类:小柯生命|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美国斯坦福大学Karl Deisseroth课题组发现,全光生理可以解析行为时间尺度可塑性的突触基础。


2023年1月19日,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细胞》在线发表了这一成果。

3.png

研究人员介绍,学习与突触和电路特性的修改有关,但在哺乳动物中存储信息的确切变化在很大程度上仍不清楚。

研究人员将基因定向电压成像与突触前和突触后神经元的定向光遗传学激活和沉默相结合,揭示了海马行为时间尺度可塑性的机制。在小鼠导航的虚拟现实环境中,对特定地点的单个CA1细胞进行有针对性的光遗传学激活,诱发了目标细胞对这些地点的稳定表述。

1.jpg

对行为小鼠突触传递的光学诱导、记录和调制显示,突触前CA2/3细胞的活动是诱导CA1可塑性所需的,此外,在诱导单个CA1细胞的这些位置区域时,来自CA2/3细胞对这些相同细胞的突触输入被增强。

这些结果揭示了海马行为时间尺度可塑性的突触行为,并确定了一种方法来解析行为哺乳动物中学习和记忆期间的突触可塑性。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16/j.cell.2022.12.03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373561.html

上一篇:《科学进展》:刘长军团队揭示植物调控P450活性的新机制
下一篇:《神经元》:北京大学李毓龙团队发现五羟色胺调节巴甫洛夫学习记忆的时间窗口
收藏 IP: 36.143.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