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细胞》:小鼠初始ESC能够在子宫外产生原肠运动后的合成胚胎

已有 1999 次阅读 2022-8-5 09:17 |个人分类:小柯生命|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Jacob H. Hanna等研究人员合作发现,小鼠初始ESC能够在子宫外产生原肠运动后的合成胚胎。


该研究于2022年8月1日在线发表于《细胞》杂志。


6.png


研究人员介绍,体外培养的干细胞具有不同的发育能力,在微注射到植入前的哺乳动物胚胎中后,可以为胚胎或胚胎外组织作出贡献。然而,培养的干细胞是否能独立地产生具有胚胎和胚胎外区的整个原肠样结构,仍是未知数。


研究人员调整了最近建立的一个延长自然胚胎宫外生长的平台,从而生成小鼠原肠运动后的合成全胚胎模型(sEmbryo),同时具有胚胎和胚胎外的部分,仅仅从初始的ESC开始。这是通过共聚集ESC来实现的,其中初始的ESC瞬时表达Cdx2-和Gata4-来促进它们分别向滋养外胚层和原始内胚层谱系的启动。


5.jpg


sEmbryo能充分完成原肠运动,通过关键的发育里程碑前进,并在复杂的胚外区间发展器官祖先,类似于E8.5期小鼠胚胎。这项研究结果突出了初始多能细胞的可塑性潜力,可以自我组织和功能重组,并对整个哺乳动物的胚胎在原肠运动之后进行建模。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16/j.cell.2022.07.02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350026.html

上一篇:《自然—材料》:李松团队报道瞬时核变形启动表观遗传状态并促进细胞重编程
下一篇:《自然》:英国团队绘制出人类免疫系统的物理联系图
收藏 IP: 121.19.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