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自然》:黑色素瘤中辅助性和调节性抗肿瘤CD4+T细胞图谱问世

已有 2350 次阅读 2022-5-6 09:13 |个人分类:小柯生命|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美国哈佛医学院Catherine J. WuGiacomo Oliveira等研究人员合作绘制出黑色素瘤中辅助性和调节性抗肿瘤CD4T细胞图谱。


相关论文于2022年5月4日在线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782.jpg


在肿瘤微环境中,CD4T细胞可以通过识别HLA II类分子呈递的抗原来促进或抑制抗肿瘤反应,但对癌症如何共同利用这些生理过程来实现免疫逃逸仍不完全了解。

研究人员对浸润在人类黑色素瘤标本中的CD4T细胞的表型和肿瘤特异性进行了深入分析,发现耗竭的细胞毒性CD4T细胞可以通过识别人类白细胞抗原(HLA)II类限制性新抗原,以及HLA I类限制性肿瘤相关抗原而直接被黑色素瘤细胞诱导。CD4T调节(TReg)细胞可通过抗原呈递细胞呈递肿瘤抗原而间接诱发。

783.jpg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肿瘤反应性CD4TReg克隆被HLA II类阳性黑色素瘤直接刺激,并显示出对黑色素瘤新抗原的特异性。这种现象是在肿瘤新抗原负荷极高的情况下观察到的,研究人员通过对116个黑色素瘤标本的分析,证实了这与HLA II类阳性有关。

这些数据揭示了黑色素瘤中浸润性CD4+T细胞的情况,并指出HLA II类限制性新抗原的呈现和免疫抑制性CD4TReg细胞的直接参与是HLA II类阳性的黑色素瘤所青睐的一种免疫逃逸机制。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38/s41586-022-04682-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337239.html

上一篇:《科学》:何川/高绍荣/高亚威合作阐明小鼠FTO基因通过调控LINE1 RNA的m⁶A修饰调控核表观与胚胎发育
下一篇:《自然》:中外科学家合作揭示可塑性浦肯野神经元及其学习记忆机理
收藏 IP: 101.27.2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