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m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men

博文

JDIS征稿启事:CALL FOR PAPERS-科学学中的统计学

已有 1800 次阅读 2022-6-2 16:12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学学中的统计学

Statistics in Science of Science

征稿启事


尽管统计学被广泛地应用于文献计量学分析,但经常有一些误用导致研究结果不合理或不可重复。此专辑旨在为文献计量学中统计学的正确使用提供指导和参考。


期刊主编

Ronald Rousseau, 比利时鲁汶大学

杨立英,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专辑编辑

Ronald Rousseau, 比利时鲁汶大学

沈哲思,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截止日期

投稿截止至:2022年12月31日

征集期内,文章提交后立即交由专辑编辑和同行评审专家评审,一经接收,立刻发表(接收至上线:5天),无需等待征集期结束

 

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 统计学在科学计量学分析中的应用,例如使用统计学应该遵循的一些规则;

  • 文献计量学/科学研究中统计数据的可重复性;

  • 科学计量学中p值的误用;

  • 统计学在科学学中的应用趋势;

  • 最新统计学方法及其在文献计量学中的应用,如双重差分模型;

  • 统计学在科研评价中的最佳实践;

  • 文献计量学学生的统计学教学,教学经验实例,教学概念及其相关性等;

  • 其他主题。


提交事项

文章类型包括:研究型论文、文献综述、评论、观点等。登陆期刊官网www.jdis.org即可投稿。为便于快速处理,提交时请在文章标题开头注明“S in S”。

 

我们承诺

  • 高效、高质量的同行评议:4-6周

  • 开放获取

  • 零论文处理费 (APC)


更多信息 

如您有其他疑问,欢迎联系我们:jdis@mail.las.ac.cn.



期刊简介

JDIS创刊于2016年,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是我国大陆地区情报领域首份全英文学术期刊,ESCI、Scopus收录,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JDIS致力于发表各类数据挖掘、知识发现与情报研究的技术与方法;基于知识组织和支持复杂分析的知识基础设施和知识系统;知识分析与计算驱动的科研、教育、管理和服务流程与决策优化技术等。


欢迎投稿:www.jdis.or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2014-1341287.html

上一篇:开放获取优势是否真实存在?
下一篇:治理学术不端,科学计量学界能做什么?
收藏 IP: 120.245.10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