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XB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ZXBK

博文

R语言文件的读取

已有 11611 次阅读 2019-8-29 17:2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呀呀呀有点小激动呐,我不知道以何种形式展示这部分内容。暂且先胡乱写点吧。我想要传授的内容可能比较肤浅,毕竟已有刘永鑫,陈同,刘尧等及众多微信公众号我知道的大神各种精彩的展示,这样比起来,我的内容更像是如何读懂大神的代码的基础知识。

    我所看到的R语言文件的读取也就是常用的文件格式都是txt形式的一般会是这种形式

   a<-read.table("abc.txt",header=T,row.names=1,sep="\t")

或者

   a<-read.delim("abc.txt",row.names=1,header=T,sep="\t")

这两种方式都可以读取txt文件,txt文件是在R语言分析中非常普遍的输入文件,如果你想编辑txt文件的话用excel打开就好了。其实我自己一直习惯csv文件的读取(数据本来是xls格式的,在excel表中整理后另存为csv文件)

   下面是对上面两句输入语言的解读,a是任意字母,是我认为给定的,它也可以是b,c,d或者任意的字母。“<-”是赋值语句  即是把后面的"read.table..."赋值给a。“read.table”是一个命令意思就是读取一个表(准确的应该称“read.table()是一个函数)”。“read.table”后面的内容就是将要读取的内容及读取时的一些参数设定。括号中的"“abc.txt”"便是文件名,需要注意的是读取文件名时一定要将文件类型也输入即““abc.txt””如果你输入“”abc“”时,R会报错。“”abc.txt“”后面的是对读取文件参数的设定,比如header=T则表示读取文件时,第一行作为列名。row.names=1表示行名是第一列,sep="\t"表示读取的数据使用制表符来分隔行内数据文件。当然这些参数都可以改,比如sep=“,”代表读取的数据使用逗号来分隔行内数据文件。还有许多参数可以设定,如果想知道的话可以通过命令“?read.table”来实现,这时会在你的默认浏览器弹出一个界面,可以看到对“read.table”这个函数的各参数的详细解析。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是,R语言是区分大小写的,且所有标点符号都要采用英文标点符号,或者会出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9243-1195727.html

上一篇:我的第一篇博客
下一篇:R语言设置工作目录
收藏 IP: 202.101.1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