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dong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dongyang

博文

第十二届全国软物质与生命物质物理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已有 1312 次阅读 2023-2-17 20:4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软物质与生命物质是新时代重要的交叉领域之一,近年来,国内外高校和科研单位大量研究人员从事该领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开辟了许多新的工程应用,并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中青年学者。

微信截图_20230217202456.png

2022年10月29日至10月31日,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中科院物理所、国科温州研究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软物质与生命物质物理学术会议成功举办。会议分为温州市线下会场与腾讯会议线上会场,欧阳钟灿院士为大会主席,会议共设有5个主题和1个研究生专场。

微信截图_20221029093745.png

A. 生物物理和医学物理(召集人:帅建伟、袁军华)

本专题的主旨是生物物理和医学物理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挑战,内容涉及(但不限于)核酸、蛋白质、生物膜、单分子生物物理、细胞生物物理、神经网络、力学生物学、系统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生物医学大数据等。

B. 软物质体系结构与相变(召集人:徐宁、徐莉梅)

本专题主要面向颗粒物质、聚合物、液晶、超分子凝胶、胶体、泡沫、电流变液等软物质体系的结构、相变及相关问题研究。

C. 软物质体系动力学(召集人:汤雷翰、张何朋)

本专题的主旨是交流包含活性物质在内的各种软物质体系动力学研究的新进展和新挑战。

D. 理论基础与实验方法(召集人:王延颋、张磊)

本专题的主旨是介绍软物质体系、生命物质体系及相关复杂系统的最新基础理论研究进展和新的实验方法技术应用。

E. 其他交叉领域(召集人:刘雳宇、赵远锦)

软物质与生命物质涉及多个学科,具有丰富的内涵。本专题主要面向上面专题不能覆盖的其他研究方向,如复杂系统、复杂网络、微流控器件、便携式可穿戴材料与器件等。

F. 研究生专场(召集人:张欣、黄吉平)

本次会议特设立研究生专题,研究生作学术报告和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内容涵盖会议主题相关内容。

微信截图_20221030113035.png微信截图_20221030113051.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8368-1376731.html

上一篇:2022年中德合作材料基因FAIR数据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下一篇:2023电磁流变大连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