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mingd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nmingduan 绝不小心求证,只管大胆胡说

博文

别人家的事:两个孩子上学摇号到两所远距离的学校

已有 677 次阅读 2023-9-2 15:37 |个人分类:地理观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孩子学校开家长会。一个家长说他两个孩子同时读初中,一个在某校A校区,另一个在B校区。都是摇号产生的。平淡无奇的一句话,引来一阵唏嘘。

A校区与B校区,在百度地图上步行距离5.6km。还不知道这个孩子家里住在什么地方。根据该校的作息时间安排,周一早上7:05进校,周二7:15进校。

这种情况,家长的苦,孩子的苦,谁不唏嘘呢?

择校的问题从来都很伤脑筋。不考虑其他因素,就近入学是最方便的。但是执行这个规则的结果,就是大家扎堆买学区房,然后房子涨价,多少家庭不堪重负。现在改成电脑随机摇号了。这下好,两个孩子,一个在城东头,一个在城西头,遇上点恶劣天气,是不是要举家出行分别送孩子上学呢?

不是倡议生三胎吗?这个样子,三胎谁扛得住?

难道除了学区房、除了随机摇号,就无解了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6370-1401214.html

上一篇:李白与苏轼——猿啼与穿林打叶声
下一篇:是数学题还是脑筋急转弯?这种东西算不算数学?
收藏 IP: 221.236.157.*| 热度|

5 尤明庆 何青 宁利中 孙颉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