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mingd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nmingduan 绝不小心求证,只管大胆胡说

博文

见到一个3岁才开口说话的小孩

已有 3171 次阅读 2022-5-30 11:29 |个人分类:日常琐屑|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想起一件奇事,记录下来。

今年4月中旬,孩子发烧,住进区妇幼保健院(新城区)。同一病房的另一个女孩,六七岁的样子,在小学读一年级或二年级。语言表达看起来没有什么问题。

她妈妈说,这个孩子小时候不说话,直到3岁了还不开口。后来送到幼儿园,慢慢就自己会说了。

真是神奇!


以前也听说这样的故事,也听过“圣人话语迟”这样的说法,但都只是“听说”。没想到这次在现实世界见到了。

其实说话晚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只要后面好好地,就蛮好的啊。

就像有的人早早发迹,有的人后来居上。人生百态,不必强拘泥于一种形态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6370-1340818.html

上一篇:星巴克的中杯和优先出版
下一篇:pdf无法注释,怎么办?
收藏 IP: 221.236.157.*| 热度|

10 尤明庆 李宏翰 周忠浩 孙颉 武夷山 李学宽 郑永军 何青 罗娜 何应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