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mingd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nmingduan 绝不小心求证,只管大胆胡说

博文

如何有效地分配助学金?

已有 1715 次阅读 2022-4-24 23:09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和珅甄别灾民这件事,还真的有点意思。

刚才看知乎,想起助学金的分配问题。

我做了两届的大学生班主任。实话说,有些学生确实很穷,但是拿了助学金,并没有让他更努力地学习。有的人不是很穷,但是钻了空子拿到了助学金,引起一些人的不满,但是没办法。还有一些人,不是很穷,但是也不富裕,很需要助学金却可能拿不到。

所以感觉发放助学金的方式,并不是很有效。没有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更没有激励学习的作用。

弟弟说他们学校是把扫地等活,让穷学生以勤工助学的方式去干活拿工资。真正需要钱的他会干这个活!面子上不好看,收入却很实惠。变相地发放了助学金,而且发给了最需要的人。付出劳动,然后有报酬,也符合劳动光荣的原则。

相比来说,勤工助学的方式发钱,比直接申请助学金,好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6370-1335473.html

上一篇:和珅如何甄别真假灾民?
下一篇:淡泊不是躺平
收藏 IP: 106.84.28.*| 热度|

2 尤明庆 刘秀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