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mingd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nmingduan 绝不小心求证,只管大胆胡说

博文

乒乓球的直板与横板

已有 2102 次阅读 2021-8-12 15:56 |个人分类:日常琐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发现一个奇怪的事情,现在打乒乓球都采用横板的方式了吗?我的中学时代,大家绝大部分是直板啊。

刚才搜到b站的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1627505/

在1980年代,很多参加国际比赛的中国乒乓球选手,包括外国选手,多数还是直板。这是刚才这个视频里面看到的结果。

我读初中时第一次在水泥台上正儿八经打乒乓球的时候,大家都是握直板。

后来读高中,我们学校有超过20个固定的球台,学生和老师都喜欢打球。大部分人都是直板。个别人握横板,当时有些人会觉得他们另类。其实那时看电视,国际比赛上有不少人是横板了,我们就当这是高手才有的姿势。

回头看,1988年出生的福原爱,在其5岁的时候就是横板。

今年东京奥运会,好像只有许昕是直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6370-1299445.html

上一篇:观书一则——多么痛的领悟
下一篇:聆听与婉拒
收藏 IP: 210.26.55.*| 热度|

7 李宏翰 尤明庆 杨正瓴 孙宝玺 郑永军 李学宽 姚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