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mingd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nmingduan 绝不小心求证,只管大胆胡说

博文

一张有趣的讽刺地图

已有 1752 次阅读 2020-11-3 15:16 |个人分类:地理观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下面是报纸报道。事发1812年,1820年的报纸对之进行重述。


漫画与地图叠加在一起。

发生在灯塔之国的这场200年前的丑闻,后来被裁定违法。但是这一事件也使得坏人们的手段暴露无遗。下面这张图,可以用来解释他们的操作原理。

这让我想起两本书的名字,《How to lie with statistics 》,《How to lie with maps》。后一本书我浏览过,前一本,找机会也可以读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6370-1256920.html

上一篇:打算读一下梵·高的传记
下一篇:央视版《三国演义》观感20201109——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收藏 IP: 210.26.55.*| 热度|

5 尤明庆 朱晓刚 宁利中 刘炜 王从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