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gao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gaoming

博文

时过境迁

已有 1456 次阅读 2020-12-22 09:3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次闲聊,单位的一位资深高级专家这样调侃技术人员,说:“以前,我刚工作的时候,技术人员是夜壶,用的时候拿出来,不用的时候就扔到无人的角落里。现在,时代变了,开始重视科技了,技术人员成了花瓶,摆在显眼处供人参观。”作为后进青年,我们哑然失笑,深以为然。


某日,细品老专家的话,觉得世界还是那个世界,只是专家变了。当专家年轻的时候,只是普通技术人员,尚有人指使他干各种工作,每日躬耕于实际的技术工作。时过境迁,成为了专家之后,不用干具体的工作了,便成了花瓶,成了旗帜和标杆。而我们,仍处在夜壶的位置。

(老专家是我们课题组的指导,和我们关系很好,工作累了就来我们这个集体办公室侃大山。他善于思考,天文地理、人文政治、专业技术无所不谈。此文没有不敬之意,上文也是我们所谈之内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3616-1263602.html

上一篇:管理的本质是提高效率
下一篇:英译汉
收藏 IP: 210.12.194.*| 热度|

1 刁承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