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gao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gaoming

博文

5G及创新型企业发展战略问题

已有 1394 次阅读 2020-8-2 10:5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5G及创新型企业发展战略问题


从上世纪初的电报、电话技术,到现在的5G技术,每一种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的技术出现后,必然会带动一批创新型企业的飞速发展。那么作为创新型企业是否一定要走到技术的前列呢?换句话说,作为新技术应用和研发的弄潮儿一定会得到很大的回报吗?我觉得创新型企业在初始阶段,要做第二,不做第一。基本上,做第一的是铺路石,死的快。做第三的,在行业发展成熟后,只能喝喝汤。做第二的才是最终的受益者。


现在,很多企业都在瞄准5G技术大搞研发,生怕落后了将来死的快。其实5G的应用不光是技术的成熟,还需要制度的支撑才能见到回报。举个例子,如果国家不放开邮递市场,电商仍然还在书本上,那些在市场开放前死掉的企业还有谁记得呢。


创新型企业的战略任务有两个:1.对初始阶段的认识与把握;2.在初始阶段忍住,别做第一。“天下第二也挺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3616-1244668.html

上一篇:几行代码做一个签名
下一篇:企业的智能化转型
收藏 IP: 210.12.1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