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陈晓川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cchen 个人生活和生存的记录,观点的碰撞记录!

博文

[转载]居家隔离物资储存建议

已有 1414 次阅读 2022-5-13 16:0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文章来源:转载

网上看到的储存物资建议,转发给大家做参考:


我给家里存了两个月左右的物资。

可以给大家做下参考:


米:香米(做干饭)、珍珠米(熬稀饭)、糯米(做糯米饼等),约两百斤。(我家一年的米量,不是为疫情而存)

虽是两百斤,但其实不占多少空间,因为都是买的5kg真空包装的规格,可以往上叠,所以就只叠了两摞,也没多高。

面:面条(分宽面、细面、四川碱水面、福建细面、荞麦面、意面等)二十多斤;面粉(窝窝头粉、高筋面粉、低筋面粉等)约二十斤。

粉:柳州米粉、绵阳细米粉、贵州粗粉、红薯粉等)约十来斤

以上就是家里的主要主食。


干菜类:

蘑菇类(香菇、茶树菇、白蘑菇、千佛菌、干松茸等)各2包

萝卜干、苦瓜干、干土豆片、干豆皮、干豆棒、笋干、茄子干、胡萝卜干等

豆类(黄豆、绿豆、黑豆、红豆、鹰嘴豆、芸豆等)各1-2包

麦片(需要熬的麦片、水果麦片)各两大包

油:菜籽油40斤

调料:卤料包五小包,香料各一盒,石叔叔家方便底料包2包,火锅底料2大包(火锅底料非常好用,加了它就不用加其他调料),盐10包,白糖1包,红糖4盒,冰糖2包,蜂蜜4瓶,生抽2大瓶,老抽1瓶,香醋2大瓶,水果醋1瓶,日本醋1瓶,蚝油2瓶,香辣酱3瓶,料酒2大瓶,香油2瓶 等。

蔬菜:土豆、贝贝南瓜、洋葱

水果:苹果

牛奶:6大箱

钙片、维生素C泡腾片、维生素B、深海鱼油

药物:各类常用药多备

各类爱吃的零食

水3大箱

洗衣液、消毒液、消毒酒精、免洗消毒液等

以上都是常温下的,米和面我家只放了一个小角落,其他物资收纳箱装了两大箱。


冰箱中的物资:

-20摄氏度:各种肉,喜欢什么肉就买什么肉,可以分装成小包装存放海鲜、卤肉、牛肉丸、牛筋丸、猪肉丸、猪肉肠、烤肠、牛肉肠、血肠等。


玉米粒、胡豆粒、挤干水分的一种青菜碎(重庆人做菜饭的原料,具体叫什么我也不知道)

冰激凌4kg


4摄氏度:豆瓣酱、果酱、黄豆酱、各类咸菜、各类带油的调料、各种肉罐头等。

需低温存放的药物

护肤品

蛋类

我想了想,大概就是这些,很多人说没地方存放物资,但其实我放这么多都没占多少地方,一个桌子的面积绝对够了。


我爸妈见我存这么多,开始时很不愿意接受,说会浪费掉。

我:等真到那一步,我肯定不会在家的,你们就全靠自己了,打电话找我,我肯定也没法接,你们再看看家里的东西,到时候别想靠女儿了,就靠自己。 

还有补充,我家一直就囤着很多的,口罩、纸巾。这两种不能少,而且很占地方。

还要囤家里要用的各种型号的电池,尤其是点灶台的1号大电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1566-1338378.html

上一篇:在上海封控居家隔离的日子(十九)
下一篇:在上海封控居家隔离的日子(二十)
收藏 IP: 183.192.1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