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daw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ndawi

博文

AST主编在线讲座:同行评审的基础

已有 1326 次阅读 2022-9-9 22:02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图片1.png

若您正在构思自己的首份同行评审报告,或需充实相关知识,则本次在线讲座将赋予您向同行提供建设性反馈所需的技能与信心。

 

同行评审是支撑科学研究的一项基本任务,涉及科研成果的有效性、可靠性,以及从整体上对科研实践进行评估。然而,撰写首篇评审报告,却往往是一项令人生畏的任务。

 

处于职业生涯早期的科研人员,难以了解自己何时能够胜任同行评审,不清楚自己是否具备相关知识,是否能够在所属领域发挥重要作用。那么,您如何确保提出建设性反馈?对资深研究人员的成果进行同行评审时,如何驾驭?如何帮助研究人员提升文章层次?

图片2.png

北京时间9月14日晚上9点我们将与LetPub携手举办一场免费的在线讲座。


届时,Adsorption Science & Technology主编Ashleigh Fletcher教授和Hindawi Senior Research Engagement Manager Charlie Kelner将共同探讨同行评审的要点。


此次在线讲座将对撰写同行评审报告的方法进行分项阐述,旨在为作者提升信心、做好准备,确保给出的意见具备建设性与可操作性,从而最终提升所属领域研究成果的质量。


研讨会内容如下:

对同行评审充满信心

怎样获得同行评审邀请

如何应对审稿人和作者之间的资历差异

清晰建构自己的同行评审报告

提供建设性意见

如何就原创性、有效性、是否符合伦理道德等给出评判

以及何时应拒绝参与评审


研讨会结束后,您将收到一份参会证书和一份审稿人注意事项列表。

点击链接,参与本场在线讲座:

https://www.peeref.com/webinars/6a438dfb-4e78-4fce-b850-777a17b26dd8


讲者介绍

图片

Ashleigh Fletcher

教授, 任职于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化学工程系,从事吸附系统的研究


Ashleigh Fletcher在该大学工作已有14年,2008年晋升为讲师,并成立了自己的科研小组,2015年晋升为高级讲师,2020年晋升为教授,同年获得其第二个博士学位,专业为化学工程教育学。进入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任职前,Fletcher教授在纽卡斯尔大学北部碳研究实验室(Northern Carbon Research Laboratories)获得了她的首个博士学位,并从事长达8年的博士后工作。本科期间,她在杜伦大学获得了化学学士学位。目前她还是英国国家水电项目(Hydro Nation Chair Programme)的科研负责人,并于2020年被任命为Adsorp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期刊主编。



图片

Charlotte (Charlie) Kelner

Hindawi Senior Research Engagement Manager


Charlotte Kelner在Hindawi任Senior Research Engagement Manager,主要工作是帮助审稿人获得最佳体验,并致力于开发相关方法,确保参与同行评审流程的所有人员均获得最佳成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1312-1354686.html

上一篇:OA指南丨为何选择开放获取?
下一篇:不容错过!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Mobile Computing发表的最新研究
收藏 IP: 122.159.2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