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daw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ndawi

博文

新冠大流行下的普外科住院人数变化的启示|论文精选

已有 2328 次阅读 2022-3-4 14:59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在英国的一所地区综合医院,外科研究人员在新冠大流行之中发现了一缕曙光。


2020年春,英国封城的前两周,急性普通外科住院人数下降非常明显。这是因为医生将大部分治疗能力都分配给了新冠患者,努力避免让其他患者感染新冠病毒。Surgery Research and Practice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与上一年相比,贝德福德医院普外科患者数量减少了一半左右。然而,这种天然实验却展现了令人鼓舞的结果:尽管2020年的就诊患者只有59%的人得以住院(2019年为77%),但那些未能入院的患者在一个月内并未出现病情恶化的现象。


新冠肺炎大流行让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承受了巨大压力。为了释放重症监护能力,英国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取消非紧急手术、尽可能对重症进行保守治疗、提高患者住院门槛。


为了调查这些措施对患者病情的影响,探索未来提高患者住院门槛的潜在影响,研究团队对英国一所地区医院的相关患者进行了研究。这些患者是该院急诊手术部门在2020年春的两周时间里接到的病人,时间接近第一波新冠大流行的爆发阶段。研究人员将这些患者与2019年同期两周时间里所处理的患者进行了对比。


结果显示,相比2019年,2020年的就医人数大约减少了一半(61人与126人),说明公众不愿在此时到医院就诊。因新冠控制措施的存在,在2020年到医院就诊的患者中,住院人数减少了近25%。


2020年共有25人就诊后未住院。其中,有22人在30天内未返回医院再次就诊,3人再次入院,只有一人需要手术。在2020年入院患者中,出现4例死亡病例。其中一人在入院后的第12天确诊新冠肺炎,说明他们可能在入院时感染了该病毒。四例患者的新冠肺炎咽拭子呈阳性。这进一步说明患者住院存在感染新冠肺炎病毒(SARS-CoV-2)的风险。


30天的再次入院数据显示,患者不愿到医院就诊加上当时入院患者的比例下降,导致住院人数大幅减少,并且没有对患者产生不利影响。然而,需要指出的是,住院患者的住院时间明显变长。尽管作者预计这是入院门槛提高导致的,但他们还警告称,这也有可能是因为患者拖延就医,直到病情恶化才不得不住院而导致的。这说明帮助公众在入院安全方面建立信心,是非常重要的。


研究人员指出,在后疫情时代,如果这种保守方案被证明足够安全,那么就可以将更多病情不严重的外科患者认定为门诊患者,这样既可以让其免去住院的麻烦,也可以降低医疗保健成本。


这篇论文所讨论的研究发表在Surgery Research and Practice。点击文末链接查看这篇论文 >




Impact of the COVID-19 Pandemic on Acute General Surgical Admissions in a District General Hospital in the United Kingdom:A Retrospective Cohort Study


 目标——确定大流行病和相关封锁措施对综合医院手术部门检查和/或批准入院的普通外科患者的人数及特征。


● 方法——英国封城的最初两周同上一年同期两周时间进行对比分析了诊断、手术/治疗干预和住院时间的相关数据。


● 结果——总患者人数在封城期间大幅减少,首次手术检查后的住院患者比例变小。两个队列开展干预/手术操作的人数比例相似。


● 讨论——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本中心普外科检查和批准入院的患者人数大幅减少。潜在原因:就医率下降可能是因为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患者风险意识提高、封城信息的影响、与自我隔离有关的建议以及患者住院门槛的提高。


● 结论——我们的得到的重要经验包括,非急症患者住院人数下降所产生的潜在收益。


● 限制——只考察了30天内的再入院人数,仅覆盖了阑尾炎等疾病的患者,未考虑由长期疾病(如癌症)引起的任何急症患者。


更长的住院时间有可能说明:病情相对较轻的病例未到医院就诊,因此,住院病例往往是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然而,这也有可能是因为患者一开始拖延就医,直到病情进一步恶化才不得不住院。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内容

链接: 

https://www.hindawi.com/journals/srp/2020/2975089/?utm_source=ScienceNet&utm_medium=owned%20referral&utm_campaign=HDW_MRKT_CNA_USG_SCIN_OWN_OSOC_ARTIC_X_1013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1312-1328025.html

上一篇:加入Hindawi大家庭丨成为我们的医学类期刊编辑
下一篇:来了!Hindawi 作者投稿平台的四大改进
收藏 IP: 39.158.1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