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daw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ndawi

博文

Phenom如何在一众同行评审系统中独树一帜? 精选

已有 3615 次阅读 2021-9-24 11:55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微信图片_20210924115124.jpg


Hindawi致力于为作者、编辑和审稿人打造直观的、用户友好型的新型同行评审系统。为了开发满足所有需求的系统功能,我们持续收集所有用户的反馈,希望以此减少重复工作,提高系统的灵活性和易用性。



直观的控制面板


我们的控制面板追求实用、直观。对于作者而言,这种理念最先体现于我们的简化投稿流程。我们认为,应简化投稿状态查看、修改稿件提交的流程。作者在同一页面即可按状态、标题、稿件ID或期刊名称筛选稿件,查看论文所处的阶段;作者无需猜测,也无须通过冗长的邮件流程来咨询最新的投稿状态。此外,稿件调整也非常简单。作者只需以修改稿替换原有文件,并通知审稿人即可,无需重复投稿流程。 


图片

🔗https://www.hindawi.com/post/how-format-free-submission-process-works/


此外,我们还授予编辑更多权限,包括无缝连接的同行评审流程和工作量控制。系统还会对合格的论文予以清晰的标识,提供初审编辑和学术编辑推荐的小工具:我们的编辑推荐工具会根据专业相关性对编辑进行分类,并显示他们当前的工作量;我们的审稿人推荐工具则会寻找相应领域的最适当研究人员。这有助于编辑接受邀请和保持参与,也可以让我们的作者确信,我们会选择最合适和最优秀的编辑和审稿人。


我们认为审稿人无需对审稿报告的提交进行管理。借助我们的新系统,在邮件中加入一条链接便可以让审稿人直接定位他们经手的论文,拥有处理论文和任何补充信息或者文件的全权。他们可以在自由文本框中直接输入他们的审稿意见,或者上传文件。他们还可以在一个独立文本框中向编辑提供任何保密建议。新系统确保审稿人无需填表,无需勾选多个方框,直接处理手头任务。



Publons审稿人推荐


由Publons提供的Reviewer Connect服务可生成审稿人推荐列表。这个过程会调用Web of Science的数据,针对不同论文生成一张适当审稿人的列表,缩短审稿人的审稿周期,极大地减轻编辑的管理负担,改进作者体验。我们为编辑提供最重要的信息(全名、工作单位和审稿编号)。如果编辑希望获得更全面的信息,可以点击审稿人姓名,查看其在Publons上的完整用户信息,包括出版物、编辑和审稿履历、专业领域和联系信息。 


我们的编辑和审稿人从中获益匪浅,可以确保他们所审阅的稿件与自己的专业领域高度契合。这可以保证审稿人的高度参与,有助于防止审稿人欺诈,加快论文发表流程,惠及整个学术界。



灵活性


Phenom完全开源,这意味着它的灵活性很高,我们可以对其进行量身定制。比如说,我们创建了三个面向初审编辑的新编辑模型。审编辑的职责是对论文进行初步评估,然后提交学术编辑进一步审阅。采用新系统以来,我们获得了许多收益,包括:强化了与编委会的联系(确保同行评审流程的稳健性);内部员工和作者的沟通变得更加顺畅;期刊影响力与日俱增——我们还收到审编辑对这些模型的积极反馈。最后,这与倡导开放科学的公司宗旨相一致。2021年,越来越多的期刊开始采用审编辑模式,对此,我们感到非常开心。 


图片

 🔗 https://www.hindawi.com/post/our-new-chief-editors-speak/


在创建Phenom平台时,我们充分考虑了出版合作伙伴的需求。因此,Phenom有能力根据合作伙伴的要求定制各类选项。期刊所有人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支持等级。2020年,在维持现有合作伙伴关系的同时,我们还与GeoScienceWorld、剑桥大学出版社和Sage建立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2021年,我们期待利用我们的新平台开展更多双赢或多赢的合作。 


欢迎进一步了解我们的投稿系统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1312-1305509.html

上一篇:10月截稿特刊丨生物医学、干细胞治疗、土木工程、吸附学、化学和食品科学等研究领域
下一篇:2021年同行评审周丨身份和包容在同行评审中意味着什么?
收藏 IP: 103.208.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