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rus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rusen

博文

天上飞的猪,是撞上了风口还是找到了风口?

已有 2793 次阅读 2019-2-19 00:59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按照北方的风俗,正月十五以内都算过年。

春节随笔系列的收山之作就谈一下猪年的应景话题——”天上飞猪“的故事。


 


雷布斯名言中,只说了一半的故事,还缺两个关键环节:①猪是怎么做出要去风口的决定滴?②那些飞到天上去的猪最后都怎么样了?

今天我就来补全这个剧本。


天上飞的猪,最后都怎么样了呢?


大结局之一:神话爱情版


飞到天上的猪发现自己原来是下界渡劫的天神:天蓬元帅。

恢复了神通的天蓬打败了妖怪,救回被抢走的爱人。

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大结局之二:英雄传奇版


如同2008年汶川地震中的“猪坚强”一样:

借风力上天,又平安着陆的“天上飞猪”成为一个传奇,变成一个旅游热点。

天上飞猪”最终得以饱食终日、颐养天年。


大结局之三:奇幻探险版



历经千难万险,“天上飞猪”成功逃脱人类的追捕和老虎的捕食,进入野猪自然保护区。

天上飞猪”从此蜕变成了野猪,开始了另一种“猪”生。


大结局之四:惊悚恐怖版


离开风口没多久,“天上飞猪”最终还是掉了下来。

被人抓住送进了屠宰场:

最终变成了人们餐桌上的美食:猪脸和香肠。


飞还是不飞,这是个问题


预知了飞起来之后的四种结局,作为一头圈养的家猪:


飞还是不飞呢?


剧情一:最终,膘肥体壮的平安猪也被送到了屠宰场的,最后时刻它说出了那段经典的台词:“曾经有一个飞的机会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后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大声说出三个字:我想飞。如果非要给这个飞的机会付出一个代价,我愿意付出所有。”


剧情二:最终,膘肥体壮的平安猪也被送到了屠宰场的,最后时刻它默念着那段经典台词:“曾经有一群傻猪想让我一起飞,我没有答应。等我知道他们的结局才心中窃喜。人世间最傻逼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再次大声说出三个字:别骗我。如果非要给拒绝飞行定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迟到的猪年祝福


首先,对于选择留在养猪场的,送上祝福:

2019,“猪”你开心!


然后,对于主动走出舒适区,去寻找“风口”的,送上祝福:

2019,“猪”你好运!


对于得到“英雄传奇版”大结局的“天上飞猪”,也送上祝福:

2019,“猪”你幸福!

对于正走在“奇幻探险版”大结局的“天上飞猪”,也送上祝福:

2019,“猪”你平安!

对于经历了“惊悚恐怖版”大结局的“天上飞猪”,也送上安慰:

2019,又是一头好“猪”!

对于神话爱情版大结局中的天蓬元帅,我们大家合唱,送上一支神曲:

天蓬哥,带带我,我要去天庭啊;

天蓬哥,带带我,我要去取经啊;

啊咧咧~啊咧咧~啊咧啊咧咧~~啊咧咧~啊咧咧~啊咧啊咧咧


尾声


最后送上唐诗一首:

望洞庭湖赠张丞相

【作者】孟浩然 【朝代】唐

八月湖水平,涵虚混太清。

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

欲济无舟楫,端居耻圣明。

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


广而告之

开始正经科研工作前,最后一个娱乐性任务:《一个高校工科教师的自媒体跨界创业实验》的结题报告,正在紧张撰写中,预计20日正式上线。

有兴趣的朋友欢迎参与互动调查,如果参与人数超过15人,将会在《结题报告》中公布统计结果。

你心中的最佳自媒体平台是哪一个?(单选)

  • A. 微信公众号

  • B. 新浪微博

  • C. 百度百家号

  • D. 今日头条号

  • E. 新浪博客

  • F. 科学网博客

  • G. 其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8930-1162933.html

上一篇:那些年,我们“被流氓”或“耍流氓”的那些事
下一篇:旗,要立得高;脸,要打得响!——我的《自媒体创业实验》结题报告
收藏 IP: 118.114.2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