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lman

博文

[转载]巴斯夫携手彤程新材料集团在中国合作生产PBAT

已有 3048 次阅读 2020-6-10 16:30 |个人分类:生物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巴斯夫, 彤程新材料, PBAT, 生物聚酯 |文章来源:转载

巴斯夫携手彤程新材料集团在中国合作生产经认证可堆肥共聚酯(PBAT)

-     巴斯夫授权彤程新材料集团根据巴斯夫高质量标准生产和销售PBAT

-       上海新PBAT工厂产能为60,000公吨

-       全球生物聚合物市场预计将以每年15%左右的速度增长

德国路德维希港/中国上海,2020年5月28日:巴斯夫与彤程新材料集团签署了一项联合协议,授权彤程新材料集团根据巴斯夫高质量标准生产和销售经认证可堆肥脂肪-芳香族共聚酯(PBAT)。为此,彤程新材料集团将在上海建造一座产能为60,000公吨的PBAT工厂。该工厂将使用巴斯夫的工艺技术,出产的原材料将部分交由巴斯夫作为ecoflex®产品销售。新工厂将于2022年投产,供应全球生物聚合物市场。

 

4000 - 副本.jpg

 

全球经认证可堆肥和生物基塑料市场预计将以每年15%左右的速度增长。许多国家即将出台新的法律法规,强制在包装、农业地膜和袋类应用领域使用可堆肥材料。因此,该市场有望继续保持积极发展势头。巴斯夫全球特种聚合物业务单元负责人Olivier Ubrich表示:“在成功推出ecoflex®生物聚酯和创新型ecovio®产品后,巴斯夫已经在这个不断增长的市场中占有了一席之地。此次PBAT的新增产能将有力巩固我们的市场地位。彤程新材料集团致力于开发中国市场,拥有良好的营销网络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并长期与巴斯夫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因此,我们将其确定为首选合作伙伴。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更加有效地满足客户需求,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更高的交付灵活性。”

 

sy - 副本.jpg

 

秉承“材料让地球更美好”的发展观,彤程新材料集团确立了“以创新和负责任的方式,推动新材料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愿景。彤程新材料集团总裁周建辉表示:“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我们致力于为上游和下游绿色产业链提供最佳帮助,并解决全球环境挑战。我们很荣幸能与巴斯夫合作,以创新的制造技术来部署最先进的新材料。随着互联网进一步推进先进材料迅速发展的商机(如新的在线购买行为),我们将共同开发中国的PBAT市场,促进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巴斯夫生物聚合物ecoflex®于1998年投入市场,并根据德国标准DIN EN 13432以及美国标准ASTM D6400认证为可堆肥产品。该产品可与其他再生原料混合,制成巴斯夫经认证的可堆肥生物基聚合物ecovio®。ecovio®含有再生原料,同样为部分生物基产品。ecovio®的典型用途为有机垃圾袋、保鲜膜、果蔬袋,以及农业地膜和食品包装。研究表明,ecovio®在生产、包装和保质期以及食物垃圾收集方面具有优势。这些优势来源于该材料在工业和家庭堆肥以及土壤中经证明的可生物降解性:食物垃圾减少,通过更大量的堆肥将养分返回土壤,避免土壤中的塑料积聚,从而形成养分闭环,实现循环经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8870-1237290.html

上一篇:新材料+燃料电池,清洁能源革命的黄金搭档!
下一篇:从植物到塑料:Worley助力Avantium公司,将下一代可持续塑料推向市场
收藏 IP: 115.197.2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