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lman

博文

Bio-based 2019重磅:《生物加工过程》期刊助力本届论坛,诚邀专家团队及业内同仁投稿交流!

已有 2181 次阅读 2019-2-26 11:31 |个人分类:生物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生物基材料, 生物加工过程, 工业技术, 生物发酵, 论文

《生物加工过程》期刊简介


《生物加工过程》2003年创刊,是南京工业大学主办、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和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协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型期刊。本刊主编为南京工业大学欧阳平凯院士,中科院上海生物工程研究中心杨胜利院士为名誉主编。


本刊目前被《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科学引文数据库》(SCD)、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等中文数据库和美国《生物学文摘(预评)》(BP,BIOSIS Previews)、《化学文摘(网络版)》(CA)及《剑桥科学文摘》(CSA)、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CABI)、波兰《哥白尼索引》(IC,Index of Copernicus)、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网络版)》(Ulrichsweb)等国外数据库收录。


本刊一直坚持“绿色制造、生物过程”的办刊特色,2017年专设“生物材料”专栏,2018年9月底出版一期“生物医用材料和生物基材料”专刊。专刊集中发布某一主题或研究热点,能多角度报道,信息量大,易受到读者关注。我刊自2013年以来,密切关注国家生物工程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课题,及时追踪热点问题,先后组织了“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领域的主题专刊文章,影响力较大,受到作者和读者的欢迎。


在“中国制造2025”中,生物基材料和纳米材料等被一同纳入新材料前沿研究领域,生物基材料由于其绿色、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等特点,正逐步成为引领当代世界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新的主导产业。


本刊拟出版一期“生物基塑料”专刊,集中报道我国生物基材料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为该领域读者提供一场“视觉盛宴”。现特向国内外相关科研工作者公开征集稿件,经专家评审后,最终遴选出的优秀论文将在专刊上发表。


合作专栏:2019年“生物基塑料”专刊


本专刊几个关键的时间

1. 收稿截止日期:2019年3月30日

2. 出版日期:2019年9月30日前


特别说明

1. 本专刊不是增刊,而是在《生物加工过程》正刊上刊出。

2. 本专刊投稿文章免收审理费和版面费,文章发表后编辑部将支付作者稿酬,优稿优酬,同时赠送2本样刊。


投递流程提示:2019国际生物基材料技术与应用论坛组委会收稿后会进行初步筛选,转呈给《生物加工过程》期刊,期刊已开辟绿色通道,具体修改建议及出版事宜会有编辑联系作者本人。




2019国际生物基材料技术与应用论坛”将于4月19-20日在宁波召开,在前三届的基础上继续关注“Green Matters”,布局全产业链,诚邀国际知名专家外行业领军企业,重点聚焦生物基产品(化学品、塑料和纤维等)新技术、新工艺、新应用和新趋势,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现面向业内人员公开征文,具体信息如下。



征文范围

生物基化学品制备、生物化工技术、生物发酵技术、生物质催化;生物基助剂、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生物基纤维的新产品、新工艺、新设备;生物基材料在包装、医用、汽车、涂料、纺织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等。


论文征集

面临人群

高校、研究所研究生,企业技术人员

流程及奖励说明

所有投稿在审核接收后会给予接收证明,并公示于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免费印刷于会议手册,推荐至合作的专业期刊进行收录刊登,被期刊接收的论文会由期刊编辑联系作者本人。建议科研单位的研究生同时投递论文和海报。

重要时间

初稿截止时间:2019年3月25日

修改稿截止时间:2019年3月28日

其他说明

论文格式有中英文版本两种,可在官网下载。


学术海报征集

面临人群

高校及研究所研究生

流程及奖励说明

所有海报在审核通过后,会公示于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活动现场邀请专家团进行投票点评。

获奖名额不低于总数量的30%,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除颁发证书及礼品外,所有参与者均可以获得相关的纪念品或学习资料。

重要时间

初稿截止时间:2019年4月10日

修改稿截止时间:2019年4月15日

其他说明

海报参考尺寸120*80(竖版),需要自行印刷携带。



五点不容错过的理由

1业内顶级盛会,展示个人风采和团队成果,获得业内人士认可;

2接触研究领域的科学巨匠,为升学深造打下基础;

3接触企业名人大咖,为走向职场做出铺垫;

4借鉴师长的研究成果,为自己做课题提供思路;

5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匹配企业需求,成为真正的人才;


详情可登录官网查看http://www.bio-basedconf.com/col.jsp?id=1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8870-1164337.html

上一篇:[转载]『热点探讨』生物基润滑油是否具备可持续性
下一篇:从HMF到FDCA及其聚酯衍生物,未来的路还有多远?
收藏 IP: 122.244.2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