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lman

博文

Bio-based 2019:数十位业内领军人物邀您共商生物基材料领域大事,200位业内人已咨询报名,精彩内容将持续公布

已有 3644 次阅读 2019-2-20 11:03 |个人分类:生物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生物基, 国际论坛, 生物降解, 生物技术 |文章来源:转载

作为全球生物基产品领域的顶级活动,“国际生物基材料技术与应用论坛”由DT新材料遵照中科院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指示,每两年召开一届,今年即将于4月18-19日在宁波召开第四届。本届活动将在前三届的基础上继续关注“Green Matters”,布局全产业链,诚邀国际知名专家外行业领军企业,重点聚焦生物基产品(化学品、塑料和纤维等)新技术、新工艺、新应用和新趋势,旨在与业内同仁共同开启生物基材料技术开发与市场应用新时代!


活动亮点


对企业同仁
1业内顶级盛会,展示公司技术和产品的绝佳机会;
2了解前沿技术和动态,为公司发展布局提供参考;
3借鉴精英的研究成果,为优化产品和技术提供思路;
4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寻觅企业需要的精英人才。


对科研工作者
1业内顶级盛会,展示个人风采和团队成果,获得业内人士认可;
2接触研究领域的科学巨匠,为升学深造打下基础;
3接触企业名人大咖,为走向职场做出铺垫;
4借鉴师长的研究成果,为自己做课题提供思路;
5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匹配企业需求,成为真正的人才。

活动目前已有200位人士咨询报名,并获得国内重要机构的支持,已有数十位知名人士确认出席并做重要报告,以下是具体信息。


新增协办单位


中国生物降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01.gif官网:http://www.en13432.cn

 

联盟批准单位;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成立于2007年11月,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等产学研界相关部门和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同参与和推动创办的一个跨部委、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的产学研、政资介互动的高层平台,是一个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创新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为目标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


联盟宗旨
组建联盟旨在联合行业协会、科研机构、技术专家、金融投资机构、设备制造商、设备租赁商、生产企业、销售机构、环保包装用户参与;以可以进行产业化推广的生物降解技术为平台。联盟创新技术重点聚焦于如何解决生物降解材料的成本与传统塑料接近,通过院校科研成果转移,建立样板工厂和生物科技示范园的运作,来推动产业化进程。


联盟作用
1以具有核心技术和科研成果的加盟企业为技术平台,通过政府扶持。
和招商引资,先期建立生产样板工厂,引入生物科技示范园的运作模式来促进产业化进程。
2对于技术成熟的项目,通过技术合作、技术转让、技术转移等方式,扩大产业规模,逐步形成产业集群。
3建立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促进技术升级。
4探讨多种模式将核心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形成产业化的规模效应。
5在建立样板工厂过程中,促进技术标准、产品、设备装置、生产工艺的规范与成熟。


总顾问:陈宗兴(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 荣誉理事长:尹成杰(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理事长:雷常新 常务副理事长:蔡正 副理事长:孔军 秘书长:路连峰 副秘书长:毕晓勇   专家委员会主任:蔡正   副主任:张铁民  甄光明  梁海天  刘玉峰 


中国生物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盟简介:


生物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1年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牵头联合了国内生物基材料行业的2科研机构和10家高校以及24家科技创新型企业,一共36家国内从事生物基材料研发、生产的单位组建,后来又有7家单位先后加入,截止到目前,联盟共有43家单位,2013年11月被国家科技部纳入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重点培育联盟名单。联盟组建以来,从提升我国生物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出发,立足国内外生物基材料技术发展现状,根据产业技术创新需求,整合资源建立专项技术创新平台,开展联合攻关,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近三年,积极开展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为行业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协助组织启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项,创制生物基新材料和化学品40余种,开发高值化生物基材料和化学品制造新技术、新工艺30余项,制订生物基材料和化学品技术标准、规范10余项,建立重要生物基材料和化学品产业化示范生产装置或生产线20余个(条),并选择技术市场相对成熟的生物基新产品进行技术集成开发与产业化示范推进。申请发明专利100余件,培养青年科研骨干40余人,培训人员200余人。


 02.png

理事长:蒋剑春院士



新增支持单位


nova-Institute GmbH

08-03-nova_Institut_fOuI_4c.png

nova-Institute是全球生物技术相关领域顶级的独立研究机构,创建于1994年,以生物经济、生物工业技术等为研究咨询的重点,并为欧洲生物塑料协会提供数据支持,不定期发布这一领域的权威报告。
 

03.png

nova-Institute主要的业务板块


nova-Institute可提供二十多年使用生物材料和产品的经验。广泛接触顶尖的专家和科学家,已经与各个国际、国际协会、研究项目和专家组建立联系,并提供专业的知识技术交流平台,依托顶级专家组织专业的交流活动。

04.jpg

总经理:Michael Carus先生


更多信息可登录官方网站或添加主办方老师微信。http://www.bio-basedconf.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8870-1163198.html

上一篇:『欧盟发布』深度解析欧洲生物基化学品市场
下一篇:Bio-based 2019重磅: nova-Institute总经理带您分享全球生物基材料和化学品最新发展现状!
收藏 IP: 122.245.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