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pengh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openghan

博文

表观遗传中可能也有稳定遗传的部分

已有 942 次阅读 2023-8-21 07:0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信息系统的遗传或者传递还是比较复杂的,有稳定遗传给后代的部分,也有只是自身存在不会遗传给后代的。

大脑、计算机中的信息都是如此。

在细胞中,其信息系统其实不止DNA,还有RNA、修饰蛋白、自由基等生物分子,若把它们都考虑进来,除了DNA这样能够一代代稳定遗传的,RNA、修饰蛋白、自由基这些表观遗传中也有能够遗传给下一代,但很多到第三代第四代就不明显了,这些表观遗传中应该也会有能够做到一代代稳定遗传的部分。

这就比较有意思了。


在信息系统的遗传中应该都有这三部分信息

1、可以一代代稳定遗传的,即稳定遗传信息

2、只是自身存在,不会遗传给后代的,即不遗传信息

3、上一代会遗传给下一代,但不一定能遗传到第三代的部分,这算是非稳定遗传信息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8518-1399744.html

上一篇:达尔文和拉马克的进化思想都是正确的,分别适用于不同的区域
下一篇:自主信息系统必然是个黑箱吗?
收藏 IP: 112.96.17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8: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