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pengh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openghan

博文

量子计算机才是实现通用人工智能的希望所在

已有 1387 次阅读 2022-7-6 15:1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要实现真正的人工智能应该让计算机像DNA那样突变、像大脑那样产生灵感,现在的计算机偶发缺失,无法实现通用人工智能,冯诺依曼结构计算机走不通,量子计算机才是希望所在。

量子层面的不确定性让突发与偶发机制有了可能,更大的可能是大脑的创造力本身就由此产生。

量子计算机的错误率居高不下正是实现自主进化的希望所在,DNA和大脑的进化不就是在大量的试错中产生的,经典计算机坏就坏在太听话了。

只是如何驾驭这些错误,真正实现偶发乃至自主进化,将是量子计算机必经的坎坷,这也会是人工智能必经的坎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8518-1346115.html

上一篇:从微观到宏观信息系统的打通,将推动地球生物系统的共同演化
下一篇:大脑意识的因果律
收藏 IP: 183.42.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