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pengh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openghan

博文

自动驾驶的困局

已有 1450 次阅读 2021-11-29 12:3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对于自动驾驶,偶发和不确定性是个难题,另外要人们接受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可能给人类带来伤害将会是个漫长的过程。

现在的计算机只是半自主,未来如果做到偶发,实现了真正的智能,就需要面对它会拥有自己的意识,会像小猫小狗乃至小孩子那样不听话甚至反叛。而且对于自主个体,机器人三定律这样的软约束是无法保证其不会伤害人类,这时候监督、惩罚、筛选等措施将会是十分必要的。同时人机共存的社会人们恐怕要接受机器人会伤害人的事实,这个过程将会是曲折而漫长的,这在自动驾驶上就已经开始应验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8518-1314361.html

上一篇:假如人类只是个过渡
下一篇:意识——两级放大效应的因果机制
收藏 IP: 183.42.46.*|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