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创新方法严格论证母语是解决世界难题的金钥匙

已有 2800 次阅读 2015-7-7 05:54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世界难题, 科学的母语

创新方法严格论证母语是解决世界难题的金钥匙

姜咏江

   我以我创新的“子句消去法”和严格的三条定理,即“不满足定理”、步数定理和解法定理,勇敢地向世界宣布:“NPCk-CNF-SAT问题就是一个P类问题!”

   在当前世界科学研究的语言被英语霸占的一统天下,似乎世界上一切其他民族的语言都是不科学的,这种现象不是科学发展的正路。一个人的母语,是这个人理解世界,理解自然,深入科学研究不可缺少的基本条件,即使这个人后来精通了英语,那么去掉他成长过程中的母语阶段,那么他将如同狼孩一般,什么也不是!

   一个科研人,怎样才能有更加深入的创新思维?当然,他要学习,要积累前人知识的精髓,学习国内国外本研究领域先进的东西。但是他要独立地用自己的理解去思考,在深刻地思考中领悟那些真正属于自己创造性的东西。而那些独创东西的产生,没有母语生活环境下的语言积淀,一切复杂的创新理论和方法都是难以发生的。

   我感谢我的祖国所给予我的中华民族的语言,我为汉语的表达精准与深邃而讴歌!

   也许我的研究成果暂时不能被认可,我想这不是我们缺少有思想的大师,而是因为我们这个民族近些年在科学研究领域太缺少自信心了。本民族若干个数学大师的成就,在国内为什么难得承认?象早些的陈景润,近期的张益唐,还有一个英年早逝的内蒙教师,他们最初遭遇,已经告诉了我们,我们这个民族在科学研究领域当中最缺少什么!

   我敢宣称自己解决了世界头号难题,那不仅是因为我有勇气,更重要的是我有伟大的母语所培养出来的科学思维的头脑。对世界好奇,对科学好奇,这是一切有进取之心的人的本色,是母语培养出来的本能。不服、不泄气、向难题进攻,这是我从小养成的性格。

   汉语就不会是科学的语言吗?我不这样想,我相信巨多的科学界的朋友也不会这样想。今天就让我做一回靶子,让我们用本民族的语言来讨论一下,被英语一统天下的“科学界”称为“挑战人类智慧”的P/NP问题到底有多难。

   我的论文名称叫《库克定义下的k-CNF-SATP证明》就发表在科学网我的博客中,浏览地址是http://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902729.html,这是跟著名HP LAB Vinay Deolalikar 教授唱反调的文章。Vinay Deolalikar 教授的文章有103页。我的文章只有两页,没有烦人的各种参考,直截了当叙述了问题、定义了解决该问题的“子句消去法”算法,给出两个小例子,推出并证明了能说明一般性问题成立的三个定理。有一定数学和计算机知识的人都可以看懂。

       P/NP问题的提出和演变是十分复杂的。本文只是站在前人的成就上,集中破解了他们还没有解决的,有代表性,关键的问题而已。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关键性问题的解决,使我坚信世界头号难题P/NP问题已经终结了,那就是P=NP

   我相信我数学的功底,电子电路设计理论和方法,计算机科学知识和包括CPU设计在内的计算机软硬件设计经验,是我能够提出确定k-CNF-SAT问题解的有效方法的基石。而这一切又要归功于赋予我思考能力的母语。

   我研究P/NP问题的时间不长,行进的轨迹几乎都在我的博客当中。这是某些网友深感异或的地方。其实,从我开始去探讨这个世界难题的时候,我就猛然意识到,这里面的所涉及的内容,正是我一生当中所研究探讨的东西。敏锐地认识到这k-CNF-SAT是与逻辑电路从真值表抽象出表达式直接相关的东西。

   我把我的研究成果放在网上,就希望那些精通汉语的科研人参与评论。看看说汉语的人,不用英语能否将这个问题探讨清楚,看看中华民族的汉语是否可以更清楚地表达问题。很有可能我被批驳得体无完肤,那我也不会感到遗憾。

  (本文专为汪小龙博友的《为杜立智老师做图》的留言与回复而作。啊,今天是卢沟桥事变的日子!一个民族的科技落后就会遭到欺辱,历史上屡见不鲜。。。)

 

下面是留言与回复:

accsys  2015-7-5 21:14

要找到P=NP的证据,必须有特殊的处理方法,循规蹈矩不会有所进展。外国人认不认帐是次要的,关键是中国人用自己的母语能说清楚,那样中国人才可能认可,最后获得国外认可。

博主回复(2015-7-6 21:40)可是中国人现在超级不自信,只有“洋大人”竖起大拇指,说No problem,我们的同胞才会相信。

 

 

2015-7-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903400.html

上一篇:回复网友汪小龙的友情提醒
下一篇:公布一个3-CNF-SAT函数的所有解
收藏 IP: 114.111.166.*| 热度|

3 武夷山 魏焱明 icgw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9 1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