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信息复制人量子纠缠超光速虫洞

已有 3626 次阅读 2015-3-22 08:25 |个人分类:科技畅想|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虫洞, 复制人, 信息, 量子纠缠, 超光速

信息复制人量子纠缠超光速虫洞

姜咏江

1.               信息

我坚持信息是事物的表现或描述的观点,是因为信息表达了事物之间的相互关联。事物最基本的是物质,但与其同在的还有物质表达出来的信息。物质与信息都是一种客观存在,没有不发出信息的物质,也没有不依赖物质存在的信息。意识(或精神)在哲学上被定义为与物质对立的概念,岂不知意识离开了其赖以存储的物质,也就不会有意识存在了。

2.               复制人

人是否能够穿越时空?就人体构成物质的相对稳定性来说,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人是否可以复制?我不是说克隆人,而是在不同的地点,不论时间久远与否复制一个我。我相信总有一天这种复制会成为现实。如果我们将一个人的全部物质构成及其全面的信息结构都弄得一清二楚,并且有条件将这些物质与信息组织到一起,那么复制人不就实现了嘛。

3.               量子纠缠与超光速

量子纠缠被科学家们认为是十分诡异的事情,因为科学家们认为光速最快,而且不变,但量子纠缠现象确有同时性。现在已经有人证明量子纠缠并不是仅发生在两个量子之间,会不会象光一样形成散射?

量子纠缠是不是一种超光速现象?因为人对外部事物的感知速度都不可能超越光速,是否会发生在人们以光速确认时间的时候,量子已经完成了散射?如果我们将量子纠缠现象看作超光速现象,那么不论是是否存在超光速和诡异的量子纠缠都容易解释了。

4.               空间弯曲与虫洞

很有意思的空间弯曲和能够实现穿越的虫洞。至今人们也未曾找到虫洞,而我不相信虫洞的存在。我想所谓的时空穿越,可以认为是超光速信息传输后的一种复制人现象。空间是否弯曲?如同我们采用直角坐标系和球面坐标系一样,弯与直各有所取而已。

 

2015-3-2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876268.html

上一篇:机器脑应具有的特征
下一篇:我国科学界缺少自我判断力难成就科技强国
收藏 IP: 221.220.1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