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CPU与决定胜负MZ之战

已有 3617 次阅读 2015-2-25 13:49 |个人分类:计算机核|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PU, 核导弹

CPU与决定胜负MZ之战

姜咏江

Z国很大,很古老,但先前很穷。M国虽然很年轻,但一直很富,原因是M国科技很发达。Z国领袖悟出了很穷的原因,于是向M国示好,请M国人来Z国投资办工厂。虽然M国从Z国赚到了很多钱,但Z国的人民也从中得到了许多好处。Z国还派出许多留学生到M国学习科学技术。但M国很贼,就是不让Z国的人学会CPU设计制造技术。这是为什么呢?Z国上下都不十分清楚。

M国通过卖给ZCPU芯片赚了很多钱,并把CPU下游的一些产品鼓励Z国人员去做。这样Z国搞得东西越多,购买M国的CPU芯片越多。从地方到军队,从百姓到政府,都在用M国生产的计算机,到处都在使用M国的CPU芯片。

M国为什么不让Z国人学习CPU设计制造技术?除了控制高端知识产权可以获得巨大的经济利益之外,M国一直没有忘记制服Z国这件事情。因为Z国人太多了,要是赤手空拳打群架,无论如何M国也打不败Z国。M国要靠科技制胜。早而年间,M等国靠洋枪洋炮制服过Z国,虽然火药技术是从Z国学走的,但那时Z国自己昏庸,赖不得别人。世界的法则就是“弱肉强食”嘛。CPU是何物?是能够听从设计制造者指挥的机器物件。这东西可非比寻常,虽然是个机器,然而却能够干那些“鸡鸣狗盗”之事。这个物件放到Z国,表面上可以帮助Z国做许多事情,叫Z国人喜欢得不得了。但暗地里却给M国当起了“间谍”。上到政府官员,下到贫民百姓,什么重要的情报M国都能够搜集到。CPU这个东西虽然能够给Z国干很多活计,但有一点它却始终不忘,那就是“最关键时刻”听M国主人的命令,不给Z国干活了,或者干脆自杀。这个秘密非常了得,如果Z国总是毕恭毕敬M国,就是烂到肚子里,也不能让Z国知道。现在Z国也富了,一下子成了世界经济的老二。但M国依仗秘密武器,依然气壮如牛。如果Z国胆敢不敬,甚至要同M国用核武器一决雌雄,那M国就可以在关键时刻对CPU下达隐藏多年的命令,让Z国所有使用MCPU的智能武器不能动弹。届时M国再以战略核武进行威胁,最后通牒Z国,Z国岂不是只剩乖乖投降的份了?

Z国其实是一个好善之国,无奈“人善有人欺,马善有人骑”。更可气的是M国不让Z国做美梦,给Z国周边小国撑腰打气,抢掠Z国土地海洋资源。M国之所以敢这样鼓动一些无赖之国到Z国抢肥肉,也就是看准了Z国庸科较多,不知秘密武器CPU的厉害。M国认定会在Z国忍无可忍的时候会不顾一切挑战M国。这也许会正中M国的下怀:在你们进行投降书签字之后,看你Z国还是第几经济大国?

矣嘘唏,不知Z国能让M国偷着乐多久?

 

2015-2-2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870083.html

上一篇:CPU信息领域我们是否还能有原创能力?
下一篇:嵌入式我不知爱你还是恨你?
收藏 IP: 124.64.1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