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科研需要领导看上你,金玉良言

已有 3429 次阅读 2014-12-22 06: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科研, 个人, 领导

搞科研很有趣,艰苦。想得到领导认可,支持你,实在不易。如果你搞的研究与学校主流不符,那就更不容易了。我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任教计算机课程,与主流经贸不符,所以没能得到校方强有力的支持,一切研究都成了个人的东西。我的经验是一定要找一个适合你研究方向的单位工作(我那个时候不容易办到),不然,你会白花力气。与领导搞好关系至关重要,我到了70岁才懂得了这个道理,是不是太晚了?年轻时常说一句话:"是骡子是马拉出去遛遛。"现在得承认是傻话了。中国的国情特殊,不能总想着凭本事就行,要会曲线前行,方圆上下左右,否则...

我说的是十年前的事,不知道现在如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852868.html

上一篇:大师搞市场化难成真大师
下一篇:程序执行时间计算,多项式时间不靠谱
收藏 IP: 123.115.242.*| 热度|

5 刘立 陈楷翰 徐晓 潘学峰 ybyb392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